笔名凌x渏,接画稿接文稿,原创同人皆可。其余请看置顶。
 

【阴阳师】腐女进寮会如何(番外 王者联动 下)

直接放完吧

前文见合集,谁出场打谁tag,所以感兴趣的亲请关注一下某或者订阅一下某的tag,以免错过更新哦

  ————————————

之前离开的姑获鸟和青行灯在干嘛呢?让咋们看向东广场。

  东广场上也有比武台,不过这里的比武台没有擂主,是供城里的人自由比武的地方。现在比武台上有两个身影正在比拼,但周围的人只看得到两个黑影相互交错,看不清面目。

  镜梦队自行活动,妖狐拉着大天狗不知怎么的转到了东广场来。在一堆穿着怪异的人中间,青行灯漂浮的蓝色身影很是显眼。

  【青行灯大人,这是在看什么呢?】妖狐在大天狗的要求下换回了觉醒前模样,面具把精致的面容遮了大半。由于青行灯很少见到妖狐的这个模样,被叫回头后差点没反应过来是谁。

  青行灯对着两道黑影努努嘴:【姑姑在比武呢。妖狐、大天狗大人觉得哪边会赢?】

  听到是姑姑在打,两妖立刻集中注意观看起来。几回合下来,大天狗开口了:【吾等暂且下不了结论,姑获鸟与那人的实力相差不多。不过,若不是这边世界激发不了御魂,那人定是比不过姑获鸟的。】

  【看来我们的看法一样啊。对了,小家……镜梦呢?】青行灯忽然想起这两只是另一队的,问到。

  【镜梦阿妈她们在挑衣服,】妖狐扇子遮住嘴看不出表情,【只有各位小姐姐们和阿妈的份,我们男性式神被放出来自己逛。】

  青行灯顿时笑了,这的确是镜梦做的出来的事。

  闲聊中,比武台上的两人终于分出了胜负,姑姑以微小的优势胜利。等两人分立在比武台两侧,众人才看清楚另一个人是谁。正是他们来到这里见到的第一个本土居民:李白。

  【那位不是听不懂我们说话吗?为什么会和姑姑约战?】妖狐一脸疑惑的问青行灯,后者淡定的指了指不远处穿着暴露的不知火舞说:【他听不懂,那个女人听的懂。路上遇到了,那个女人为我们翻译的。那两个不知是聊的,等我反应过来他们已经在比武台上准备开打了。】

  不知火舞似乎感觉到了青行灯提到她,转头向这边打了个招呼:【你们好。】

  看回挑衣服的这边,萤草和觉已是换上了新的服装。款式相同的宽袖素衣,一粉一蓝,(如果觉没有把袖子捞起来的话)很是配套。其他在现场的女士们也换上了各自看好的新衣服,貂蝉还真的为鲤鱼精椒图山兔找到了合适的衣服,算是圆满而归。

  【咦?阿妈你不买吗?】付款时,萤草注意到镜梦还是那身黑裙,诧异到。

  【我不用哦。其实我原来穿这种衣服穿了很多的,你看到我设计的那几身出战服就是这种风格改的哟~】镜梦说着,把买衣服的足足九两银子给了貂蝉。

  “几位慢走~欢迎再来哦~”众女离开时,貂蝉快要笑出花来。

  另一边,一目连也打算收工了。

  挑战晴明源博雅联手结界的人比想象中的多多了,就算中途有休息晴明两人也有点吃不消。再说虽然三项收费都不贵,但耐不住人多啊!他们手里的钱换算后不比镜梦现在手里的少。

  “多谢各位的捧场,今天的活动到此为止了。我们也不确定会在这里待多久,不过只要我们还在城里,每天这时候都会有活动在这里举办,有兴趣的朋友们一定要再来啊!”简单的结束语后,一目连就通知其他人收工了

  镜梦带队把还在西半城的式神们“回收”了,然后出发去找跑到东半城妖狐大天狗。路上顺便与收摊后闲逛的一目连等人外加个凑热闹的橘右京会合,一齐向东广场行去。

  刚到东广场,青行灯的一身蓝再次成为路标。众人靠近了,才发现李白韩信和不知火舞也在。不知火舞充当翻译,几个人聊的开心。

  “你们的世界与我们如此不同,实在有趣。不过我倒是想和那个什么酒吞童子会个面。”(好拼酒是吗?)李白说着便取下酒葫芦给自己灌了口。

  不知火舞边笑边翻译ing……

  【酒吞童子只对酒感兴趣。你想从他手上免费得到酒,那要先打赢他身边的那个家伙和他。】接话的不是妖狐而是大天狗,他对酒吞比较熟。

  “你现在找他要酒,也还是你手里的那种。谁叫酒吞现在喝的酒也是我给的。”镜梦在不知火舞刚翻完,李白还没开口时插入,说完无奈的耸耸肩。

  除了镜梦和一目连是两边聊,其他人都自动和自己世界的人扎堆。韩信带着他们往安排好的住处走去。

  天色已是不早,送走李白等人阴阳寮众人随便点了些食物吃了,便各自回房休息,第一天就此结束。

  一夜无事。

  第二天一早,镜梦把昨夜赶制的翻译符发到每个人手上,又和一目连一起重新分配了每个人的零用钱,就把大家放出去了。

  嘛,除了椒图和鲤鱼精(加自己跟过去的河童)又被一目连拖去“卖艺”。

  知道了昨天卖艺行为的镜梦:你是卖艺卖上瘾了么……

  除镜梦,女士们无一例外的都穿着新衣服去逛街了,镜梦这个例外则运着身法满城窜。她想找一个……不,是好几个英雄“聊天”。

  萤草性格再强势,身形也只是个小孩子级别。在王者荣耀这个各种“巨型英雄”多见的地方,很快被人流淹没与神乐她们走散了。萤草举着蒲公英站在路边,东看西看不知道该怎么办。

  “那个,姑娘你是迷路了吗?”正当这时,一个正太音在萤草身后响起,关心到。

  先不说萤草能不能听的懂,反正突然的声音和轻搭上她肩的手都吓了她一跳。(吓到草爹的结果就是……)

  【啊!!!】(其实这个字应该不用分中日文233)

  草爹式尖叫瞬时强力过肩摔2

  咚!……咚!!

  李元芳没想到自己好心的举动换来的是这种结果,根本没有来得及叫出声,在第一次触地时直接晕了过去。

  咋们的草爹在摔完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顿时慌乱起来,手忙脚乱的开始给地上的人加血,也不管有没有用。还好,恢复力还是起作用的,李元芳很快就醒了过来。

  那个把自己摔晕的姑娘正满脸担心的看着自己,嘴里说着听不懂但应该是道歉的话。这是李元芳醒来后看到的第一幕。

  “那个,我没事。”

  听到李元芳再次开口,萤草才想起两人的语言不同,赶紧掏出翻译符来。

  听到尖叫与小乔告别正在赶来的镜梦:草爹你到底把谁摔了啊啊啊!

  凭本能(感受到元芳危险么?)在赶来的狄仁杰:元芳你没事吧?

  虽说通过翻译符有些不方便,但两人的交流还是顺利的进行了下去。

  迷路的小女生(人家不知道比你大多少)本就容易处于一种惊慌状态,自己还没有想清楚的从背后说话,被摔了也怪不得对方。再说了对方也好生生的给自己道了歉,李元芳也就不再追究,反过来照顾起萤草。

  当事双方没有矛盾,之后赶来的镜梦和狄仁杰也不好说什么。每当这种时候,镜梦总是由衷的感叹:还好自家的草爹没有忘记自己还是个奶。

  镜梦牌人肉翻译机比起翻译符方便多了,趁这个机会狄芳两人邀请镜梦和萤草去作客,镜梦自然无不许。

  和萤草一样走丢了的,还有一只辉夜姬。

  扁鹊找到庄周的时候,就发现他和一个一样飘浮在空中的小女孩面对面“站”在街上(这两个就没站过)。看着两人熟悉的沉睡状态,扁鹊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无奈,他身手拍了下鲲,受惊的鲲一个晃动唤醒了自己的主人。

  “啊嗯~”庄周懒腰伸完,才看到一旁快黑脸的扁鹊,“啊,扁鹊你来了。”

  扁鹊藏在围巾下的嘴角一抽,熟练的从自己包里翻出醒神的药递给庄周。想了想,又拿了一份递给一旁揉着眼睛的辉夜姬。

  “我说过多少遍了,不要在大街上和别人一起进入梦的世界,这种共享的方法很消耗精神力。如果不是我会制作醒神药,你和她不知道要睡到什么时候去。”扁鹊用手指点着庄周的额头数落道。

  庄周表示很无辜,他只是发现在梦的世界里他与辉夜姬没有语言交流障碍而已。

  之前在西广场的时候,他就觉得与辉夜姬很有缘,现在在大街上遇到了迷路的她。比起麻烦且有些不准确的翻译符,自然而然的,就用这种更方便的方法聊起了天。(你们聊天的方式我们不太懂)

  对于庄周的迷之天然呆,扁鹊非常无奈。还好,这些年的相处下来,他也早就习惯了。

  辉夜姬很自然的被两人“捡回”了家,然后被前来偷鲲的韩信碰了个正着,顺便一起带了回去。

  发现鲲又不见了,人也不见了的庄周:韩信你偷的东西是不是多了什么?

  鲲被偷这种事发生的频率并不高,但这么长时间下来次数也是可观的,更何况每次都是韩信偷的,这一次也应该不例外。走个过场,也是以防万一,药鱼二人开始向官府前进。

  官府里,听到庄周的鲲被偷了,在场除了萤草,第一反应都是韩信。这个不说,镜梦很快辨认出庄周和扁鹊所说的小女孩就是自家的辉夜姬,赶紧简单解释了下情况,免得他们觉得是拐卖人口。

  “辉夜姬小姐没事就好,不过这鲲还是需要去拿回来的。”狄仁杰满眼的对元芳不放心,但官府里目前只有他们俩有空。

  镜梦瘪瘪嘴,默默的吃下一口狗粮,然后主动站出来提议由她们陪药鱼两人去。狄仁杰看天色不早(你们到底聊了多久?),也不方便留客,便接下了镜梦的这番好心。

  到了韩信府上,李白正在韩信。

  “说过多少遍了,不要把鲲带回来,那是人家庄周的东西!还有,不要把姑娘过扛回来,那不是货物……”

  李白看到了药鱼几人的到来,嘴没停,点头问好后指了指院子后面。几人过去一看,辉夜姬正飘在晕过去的鲲旁边,似乎在思考鲲怎么样了。

  【小辉夜~】镜梦先开了口,几步跨过去揉揉辉夜姬的头顶。辉夜姬抬头见是自家阿妈,便乖乖地被摸头,还悄悄地蹭了蹭。萤草也跟着镜梦过来了,拉着辉夜姬问这问那的。

  扁鹊有点苦恼,庄周这家伙居然就那么在路上睡着了!鲲也是昏睡的状态,不指望它能把它主人驼回去。

  李白暂停对韩信的,过来替他向扁鹊道歉,然后提议帮他把鲲送回去。扁鹊摇摇头,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了。无奈叹口气,一只手找好姿势抱起庄周,另一只手抓住鲲的尾巴使劲一甩,像韩信一样把鲲扛在了肩上。淡定地向众人告别,扁鹊以那困难的姿势离开了。

  镜梦:我记得扁鹊并不是肉来着……(被庄周逼出的力气(_))

  突然,镜梦到这边后就跟失效一样的手机响了,她惊喜的掏出手机翻看起来。最后,她点开了设置的图标。

  “返回通道开启时间:明日午时?!”

  【阿妈?】

  【小草啊,我们明天就可以回去了。你赶快带着小辉夜去通知大家,要买什么赶快买,明天午时咋们就回去了。】

  【真的!】萤草虽然很喜欢这里,但回家的诱惑更强,拉着辉夜姬的手跑走了。

  “你们要离开了?”李白只听懂了镜梦的第一句话,但也足够了。他看着镜梦手里的手机思考着什么。

  “嗯,这两天多谢你们的照顾了。”镜梦留下来意在好好感谢下帮过他们的人,首个自然是李白韩信两人。

  “没事……对了,我就说怎么有点眼熟,你看这个东西是不是你手上的那种。”李白耳朵一抖,一个闪身回到屋子里拿来个东西。镜梦定神一看,这不是款式稍微旧一些的手机吗!

  接过、开机、满电。镜梦简单翻阅后发现和自己手机一个情况,充电太阳能,王者荣耀游戏图标变聊天软件,还不是定向的那种。

  这就很有意思了。镜梦把自己手机翻了个底朝天,终于找到了以前玩王者后没删的安装包,把王者荣耀再次安装。果不其然,变成了聊天模式。

  顺手操作给两个手机加了好友,镜梦开始给李白科普手机的基本用法。

  “这个东西叫手机,基本就是这几种用法……这里要这样……然后再那样……点这个图标后再……”

  李白对新奇的东西接收的特别快,再加上这边本来就有科技文明,没用多久就可以较熟练的运用手机了。镜梦看差不多了,以后有什么也可以用聊天的方式教,便结束了教程:“这里显示的是电量,如果没电了就让它晒会儿太阳。暂时先这样吧,我还要去其他地方,有什么问题就在这图标上问我。”

  镜梦不知道她这个行为不久后在王者荣耀的世界里引起了多大的动静,本身存在机器的这里很快造出了手机,导致了全民的手机热。不过她知道了也没用,明天她就要回到阴阳师的世界了。

  能回去的消息让阴阳寮里的各位都兴奋了起来,一目连做主把钱都发了下去,让众人出去嗨。至于他本人,由于不知道能不能把东西带回去,他更倾向于吃和玩。

  镜梦不用问就猜的到一目连的行动,专心的拜访着各位英雄。道谢、聊天、交换东西等等,忙的不亦乐乎。近了傍晚,她又回到了韩信府上。

  “我就来送个口信。”镜梦躲开李白把韩信拉到一边,“狐族的敏感点在耳朵和尾巴上,你下次可以试试。”为了增加可信度,镜梦悄悄指了指路过的妖狐。

  韩信对这个口信感到莫名其妙,没来得及问镜梦就跑走了。思考半天没有结果,李白正好喊他去吃饭,于是他莫名其妙的相信了,并打算今天晚上就试试。

  捣乱成功的镜梦一边逛街一边感叹要错过好戏。她把身上的钱全拿来买了些金属或是模具,寮里还有个炉子一直没用呢。

  入夜,大家都早早睡下了,只剩镜梦一目连两个还在聊天,内容都是曾经玩王者时的经历。在王者荣耀的世界里讲王者游戏的事,总感觉有趣的多,感触的也多。镜梦暂时褪下了活泼的样子,冷清的语调诉说着两天来的感触。

  反正,她(我)永远只是各个世界的过客。

  第二天将近午时,一行人已经在最初的位置就位。除了他们,以李白为首的数位英雄也现在不远处来送他们。镜梦拿着手机,点开设置,看着里面的时间渐渐归零。

  传送门这一次清楚的出现了,阴阳寮里的各位逐个走近门中。在踏入门的那一刻,每个人都用着生疏的中文道别。走在最后,还是两位对这里最熟悉的。

  “再见了,各位。”

  ……

  “唔~”镜梦是在自己床上醒来的,本能的摸到床头的手机打开,6:33。再看日期,13号。

  “结果……都是梦么?”镜梦坐起来,露出一个有点微苦的笑容。

  “阿妈!阿妈!”

  萤草的声音从门外传来,镜梦理了理衣服去开门,入眼就是一个穿着粉色宽袖素衣的小草。

  什么嘛,不是梦啊。

  ……

  酒吞看着陌生的世界,疑惑的喝了口酒。

  【这是哪里?茨木呢?】

  送走镜梦的李白独自走在路边,突然看到了不远处没有见过的红发大家伙。再走近点,他听到了听不懂但熟悉的语调……(自己脑补去吧hhhhh)

   -------------------------------------

  说酒吞酒吞就到,哈哈哈哈


查看全文
 
评论(3)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凌x渏2|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