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名凌x渏,接画稿接文稿,原创同人皆可。其余请看置顶。
 

【阴阳师】腐女进寮会如何(四十六)

  你掉的是这个夜魅镜梦呢?还是这个嗜血魔镜梦呢?或者是这个地狱管理者镜梦呢?

       前文见合集,谁出场打谁tag,所以感兴趣的亲请关注一下某或者订阅一下某的tag,以免错过更新哦

  ————————————

  又是一天早晨,镜梦躺在院子里晒太阳,旁边雪女和山兔在下五子棋,不远处妖狐日常撩大天狗,晴明源博雅又组团去刷副本。八百比丘尼霸占着镜梦的手机坐在走廊上玩游戏,感叹着日子和平。

  一切都是平静的样子,直到两个镜梦一直惦记着却还没见过的家伙来了。

  “喂!安倍晴明在吗?”英气十足的大嗓门在门外突然响起。

  听到这个声音,镜梦比八百比丘尼还反应快,直接从地上弹了起来。一眨眼间,她已经出现在了八百比丘尼面前盯着门口的方向两眼放光。

  “鬼使黑,说过了不要直称晴明大人的名讳。”另一个温柔的男声带着责怪说到。

  听到声音出来的神乐发现镜梦的眼睛在疯狂发光,以她对镜梦的了解,这绝对是兴奋过头了。这时候,她突然想起镜梦的三个上锁图库里,有一个图库的名字叫“黑白骨科”。不会……真的指的是鬼使黑白吧?(是的,没错,就是他们俩。)

  “抱歉,鬼使黑每次都这样。”鬼使兄弟终于出现在门口,鬼使白微微欠身道。

  “没事,鬼使黑大人这是真性情的表现呢~”八百比丘尼也发现了镜梦的状态,抑制住想要笑的心情回答道,“不过晴明大人现在不在呢,今天早上就和源博雅大人出去打御魂了。怎么,出了什么事吗?”

  “这样啊……”鬼使白略显遗憾,很快又整理好了情绪,“那我们还是先讲一下吧,还请听我们唠叨了。”

  经过鬼使白的描述,大家算是明白了发生的事情。

  最近黑晴明没有什么动静,寮里的大家都有些放松,没想到暂时的和平等来的是黑晴明的“大招”。

  “黑晴明竟然想从人间界和地府的界限处打开阴界之门?!可是地府不是有阎魔大人坐镇吗?”神乐眼睛都瞪圆了,镜梦也吃惊不小——这个和剧情不符啊!

  想想也是,镜梦到来、红叶助攻、一目连穿身……不一样的地方越来越多,最后影响到剧情也是正常。嘛,至少不用担心有两个玩游戏的家伙看到剧情的影响了。

  “最大的问题就是这里。”这次是鬼使黑开的口,“阎魔大人她从三天前就不知道去哪里了,一直不见人影。我们实在没了办法才来找晴明的。”

  阎魔不见了!

  这可不是开玩笑的,别说阴阳师们了,路过的式神们听了都吓得石化。

  “这怕是等不到晴明回来了。”看到众人整齐投向自己的眼神,镜梦突然觉得压力山大,“找人的话还是我和八百比比较擅长,我们先和你们去地府看看吧。神乐,麻烦你去通知一下晴明和你哥。”

  鬼使黑白还不认识镜梦,看她如此直接的安排,其他人也都听,好奇了。

  “这位是……”

  八百比丘尼偷笑,然后让镜梦去准备东西,自己则开始给两位鬼使介绍起来。

  镜梦真的是去准备去了。难得的,她换上了正式的那件服装,将头发束成马尾,再次露出英气十足的一面。接着,她背上源博雅送她的弓箭,别上自己重锻的两把匕首,甚至最后还带上了几包秘制药包。

  “麻烦久等了,咋们走吧。给八百比压制气息假死就好,不用管我。”

  鬼使黑白不相信,镜梦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她确实不需要帮助。

  “怎么会……完全感觉不到气息。”鬼使黑使劲晃了晃脑袋,满脸的不敢相信。鬼使白也没有好到哪里去,镜梦这招确实不用他们帮忙,而且和晴明之前的压制方法完全不同。

  八百比丘尼和镜梦一人推一个出了院门,转头让姑姑照看下寮里,四人踏上了去往地府的路。

  镜梦看看天色,已是不早。照她们现在的速度,天黑之前怕是不容易得出什么结论。没办法,镜梦让鬼使黑白全速走在前面,自己背着八百比丘尼跟着,最后还感叹速度有点慢。

  鬼使白表示他并不想理镜梦。

  鬼使黑表示弟弟不理他也不理。

  八百比丘尼表示她从来没有这么快过。

  全力(除镜梦)赶路下,四人很快就到了地府。鬼使黑白正和船夫说明情况,镜梦却独自跑到河边研究起河水来。

  “啊,镜梦大人请小心,这河水没有浮力,除了船的东西都会沉下去。”鬼使白见状连忙提醒道。

  “是吗?我知道了。对了,它不会把在上空飞翔的东西吸引下去吗?”镜梦有些漫不经心地问。

  鬼使白思考下:“这个我不是很清楚,不过应该是不会的。”

  “这样啊……”

  得到了回答的镜梦若有所思,然后退到了八百比丘尼身边等着上船。

  进到地府深处,阎魔的审判室,果然不见阎魔那威严的身影。听到动静出来查看的判官正要对闯入者进行驱逐,被两位鬼使连忙拦了下来。

  “阎魔大人的去处怎是她们这些人类所能知晓的?不要来添乱了!”

  “判官你这话就不对了。安倍晴明得到了阎魔大人的承认,这两位都是他身边之人,是足以信赖的。”鬼使黑叉着手站在双方之间,防止这判官发难。

  旁边的小矛盾镜梦完全没有察觉到,自从正式渡河踏入地府后,她就处于一种神游的状态。

  太熟悉了……这里的气息。

  镜梦从遥远的回忆里出来,立刻明白阎魔去了哪里。那是一个她,原来的她,非常熟悉的地方,熟悉到不该那么熟悉。也难怪了,突然出现另一个世界的气息,阎魔不去查看才不可能。

  旁边越来越明显的争吵终于引起了她的主意,不过她还是没有反应,自顾自的对八百比丘尼说:“八百比,麻烦你去外边看看有没有什么阎魔的线索,我来搜索里面。”。

  “好,我明白了,你小心。”八百比丘尼点头离开,镜梦知道她是让自己小心判官发难,不过……

  “(小声)判官应该打不过我哦~”

  在判官和鬼使黑白打起来之前,镜梦终于是动了。她走到三妖中间,轻而易举的挡下了判官砸下的笔:“你刚刚说这不是人类应该管的吧?那,不是人类又如何。”

  三妖都没注意到镜梦什么时候过来的,判官更是惊于通过毛笔穿到他手上的,镜梦大的过分的力气。听到这明显是人类的女人说的话,三位地府主力反而在一种莫名的感觉下相信了,把地方让了出来。

  “啧,本打算这边只用两个异族身份的……哎,算了,找人要紧。”镜梦轻叹一声,取出了腰间的匕首。

  没有酒吞见到的夜魅和嗜血魔变化那样大的动静,镜梦只是拿着匕首在自己锁骨底下一横一竖画了个十字,然后把挂着血珠的匕首猛地向前一划…… 

  ---------------------------------

  镜梦的第四形态(种族):地狱管理者 上线。

  那个……某保证这是最后一种形态了(你还想有多少?!),以后不会再多了,一切事情将从人类、夜魅猫妖、嗜血魔、地狱管理者这四个状态选状态解决。还有下面去地狱的时候画风可能让人有点不适,毕竟那个不是什么轻松的地方。

  话说把阎魔弄回来后,鬼使黑白骨科线就要开始了


查看全文
 
评论(4)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凌x渏2|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