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名凌x渏,接画稿接文稿,原创同人皆可。其余请看置顶。
 

【阴阳师】腐女进寮会如何(四十三)

       皮一下很开心系列hhh

       许久不见的首章传送:【阴阳师】腐女进寮会如何(一)

       前文见合集,谁出场打谁tag,所以感兴趣的亲请关注一下某或者订阅一下某的tag,以免错过更新哦

  ————————————

  镜梦完成任务之后就把酒吞童子从树后面拎出来,把还在懵着的茨木童子往他怀里一塞,自己撒腿跑了,她还赶着回寮里看情况呢。

  之前的手机在回去的过程中因为受到时空之力的冲击毁掉了,回去后重新买的手机上的阴阳师图标一直到她再度落到这边才变成通讯模式。这就导致了镜梦回来后取出手机,才看到青行灯给她发的一系列消息。看完,她知道现在事情已经大发了。

  青坊主被调包了。

  这是寮里众人一致得出的答案。可是除了青坊主反常的行为外,没有人能再找到被调包的证据,哪怕是夜叉也说不出个所以然。直至现在,情况就这么僵持着,青坊主一直在坚持的想带夜叉离开,寮里的人则一直在装不知情,背地里悄悄的寻找突破口。最近,青坊主好像变的更加焦急了,赶着时间般的催促夜叉作出决定。

  不管是不是被调包了,知道我存在是肯定的。估计是感觉我差不多该回来了,所以变得焦急吧?

  镜梦心里想着,阴阳寮的外墙已经出现在她的眼里。停下脚步,镜梦闭上眼睛细细感受着空气中的气息,一丝不和谐感成功被她捕捉。嘴角一翘,露出一个冷笑,镜梦以肉眼难以捕捉的速度窜进了阴阳寮。

  镜梦这次离开算是真的把自己身上的枷锁全都去除了,心中放不下的执念也以一种不太友好的方式结束了,就算不切换状态,她也有自信自己不会被发现。

  “嘛,好不容易回来一次却是要去偷听偷看啊……呵呵呵,让我亲眼确认一下你是谁吧,青、坊、主~”

  镜梦推断了好几个情况,估算着青坊主到底能被什么人在什么时候趁虚而入,但当她真的弄清楚情况时,也只能扶额感叹。

  与所有人猜测相反,青坊主根本没有被调包,被调包的人其实是夜叉!

  八百比丘尼她们看到的青坊主的行为反常确实没错,但是那是建立在青坊主察觉到夜叉被调包之后做出的。关于一起去见佛祖的话语,其实是想给寮里的人提个醒,意为“佛祖面前现真型”。没想到妖怪的身份,和夜叉故意歪曲的话语,让所有怀疑都转到了他自己身上。

  “天呐……这群家伙就不能有个去和青坊主聊聊天吗?!”镜梦站在屋顶上无力的吐槽,“青居然完全没有交流!如果青坊主真的是被调换的主,早就暴露了好吗!青坊主也是,知道暗示失败换一种说法啊……死磕这一个干啥……”

  镜梦正坐在青坊主和夜叉房间的屋顶上面,房间里简易布下的隔音完全防不住她:

  青坊主和夜叉分坐在屋子的两角,夜叉露出得逞而得意的笑容,青坊主则眉头紧皱,嘴里一言就道出了关键:“你为何要如此做?帮助那个人对你没有一点好处。”

  夜叉拿起自己的三角叉对准青坊主,嘴里发出讽刺地大笑:“可是现在没有人怀疑我,所有人都认为是你被调包了!哈哈哈,可笑至极,本大爷的演技比起你好多了。就算现在你把真相说出来又如何?没有人会相信你,只会当你在忽悠他们图谋不轨。”

  青坊主脸上的焦急代表他也明白现下的情况,由于被这个夜叉打了个措手不及,现在没有任何一点是对他有利的。他只能期望镜梦早日归来,查觉真相。(恭喜你,已经成为事实了。)

  切回镜梦的视角,她再无语观察还是要进行的。青坊主似乎最近几晚都是如此劝说着,但夜叉刀枪不入,软硬不吃,这也是他渐渐显得焦急的原因吧?镜梦听了半夜,她发现夜叉虽然在把青坊主往绝路上逼,但一直没有说过真的狠话,从青行灯的转述上也看不出过分的行为。由此,她产生了一个大胆的猜想:难道那个夜叉也是……如果是的话,事情就变得更复杂了啊……

  但对于我来说却反而好处理了!镜梦一拍掌,放出了灵识开始证实自己的猜测。

  快到黎明,在屋顶上呆了一晚的镜梦轻叹一声,转身再度离开了刚回不久的阴阳寮。现在,还没到她还出场的时候,还要去个地方,找两个人……不对,妖怪。

  镜梦知道了真相,但没有出现在寮里将其告诉众人,所以寮里的大家都还蒙在鼓里。

  对于青坊主的怀疑日渐增多,事情也渐渐传开,寮里只有少数式神还信任着他,其中就有萤草。不过想想也是,如果萤草对青坊主起了怀疑,这位大佬会做出什么事可完全说不定。

  虽然萤草的话大家都会听,但她的表述能力实在让人堪忧,青坊主也不敢随意把事实告诉她。结果就是当萤草跑来和他聊天时,青坊主只能强行忍耐说出口的心情与她谈天说地。(给谁说都不能给草爹说系列。)

  “凭什么,凭什么你能得到他?”在房间角落,夜叉脸上不见一点乐意,“你能得到他,我却不能得到我的他!可恶,就算你是同族,本大爷也绝对不会放过的!”(那啥,二号叉子你的画风是不是不太对劲……一股怨妇味……)

  镜梦来到黑夜山顶,灵识毫不客气的扩散而出。昨天毕竟只是简单证实,以防万一还是没有太过张扬。现在没了限制,敏锐的灵识加上阴阳师与式神间的契约,她很快就发现了真正寮里叉子的所在位置。与叉子(为了区别,暂时寮里这只就叫叉子了)在一起的,还有另一位青坊主。

  两妖的位置离得并不远,镜梦按着感觉到的方向跑去,不出五分钟就看到了他们。

  比起寮里的各种心机表演,这边就和谐多了。两妖坐在河边,一个说,一个听。

  离近后听清内容的镜梦:应该说是咱家叉子在发狗粮,另一个青坊主在吃狗粮……

  ---------------------------

  当初分了好几节拖了几天,到这里合一后显得好快啊......不过大反转是真的当时临时改的,这就是不写大纲直接上手的结果2333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凌x渏2|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