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名凌x渏,接画稿接文稿,原创同人皆可。其余请看置顶。
 

【阴阳师】腐女进寮会如何(四十一)

        重修的时候日常嫌弃自己原来文笔

        虽然现在也不过好一点点ORZ

  前文见合集,谁出场打谁tag,所以感兴趣的亲请关注一下某或者订阅一下某的tag,以免错过更新哦

  ————————————

        “夜叉,你在做什么?”神乐装作不知情的样子迈进院门,开始了计划好的表演。

  “神乐?与你无关!”

  夜叉没有叫阿妈,神乐也不生气,装模作样的接着问:“青坊主呢?怎么没看见他?”

  “哼,本大爷不知道!”

  ……

  两人的对话在各怀心思中进行着,雪女从树上跳到隔壁,再从院门进来,以劝说的身份加入表演。在青坊主看不见的角度,雪女用身子挡着在胸前凝出几个字:已了解情况。

  “我想离开了,神乐,与我解约。”夜叉明显看到了字,但态度上并没有任何的变化,甚至还说出更过分的话。

  神乐有些慌了,解约不算小事,演了好一会儿的戏,她也有点分不清楚情况,汗珠从额顶滚了下来,嘴里回的话完全是本能反应:“召唤你的不是我,镜梦她不在,解约不了。”

  对了,解约不了,阴阳师和式神解约契约都只能本人进行,所以夜叉向神乐要求是成不了真的。这种情况只要没有脑回路异于常人,都会当成夜叉的气话,并不会真的相信。夜叉这是……在试探青坊主吗?

  雪女即时拍了拍神乐,神乐冷静了下来,立刻想通了其中的门窍。

  最后三尾狐也跳出来“劝架”,在第三位的确认下,夜叉微不可查的点点头暂时结束了这场闹剧。各自散去后,雪女飞到空中,远远看到青坊主在夜叉身后进了同一间屋子。

  青坊主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啊啦啦~这可真的是要谢谢夜叉。若不是他发现的早,等这个‘青坊主’再潜伏的久点,会非常麻烦啊。”用占卜术“观看”了整个过程的八百比丘尼难得没有笑意,取出纸笔在写着什么。

  神乐凑过去,当她看清楚内容后,大惊:“青坊主身上有黑晴明的气息?!”

  晚上,所有人都回来了,八百比丘尼用阴阳师之间的方式通知晴明源博雅悄悄来到自己房间,告诉了他们整个事情的过程。片刻,神乐带着雪女大天狗也走了进来。

  “事情都知道了吧?镜梦大人不在,我也就只能通过是否有相同气息来确定青坊主有没有被打上封印。”见该来的都来了,八百比丘尼开始说出她的计划,“关于封印的事,我是从镜梦大人那里听来的,大天狗你的封印已经被破除了对吧?若猜的不错,雪女身上的封印还在,大天狗身上应该还有残存的气息……”

  “也就是说八百比丘尼你想在他们身上找到共同的气息,通过比对再确定青坊主的身上有没有一样的情况。”晴明很快明白了八百比丘尼的想法,十分赞同这个主意。

  取得雪女和大天狗的同意后,八百比丘尼在地上画出一个简易的阵法,指引两位站到指定的位置,拿起法杖开始激活阵法。

  现在是晚上,点点星光顺着指引从夜空落下,聚集到这间普普通通的房间里,最后围绕在屋子中央那位的身体周边,沐浴在星光中的八百比丘尼像是星辰圣女。这位圣女法杖一点,星光就沿着法杖又攀上了雪女和大天狗。

  这场赏心悦目的法事很快结束了,八百比丘尼闭目陷入沉思。没有人去打扰她,都悄悄退离了房间,对外统一说是八百比丘尼新的招式实验。

  三个阴阳师没有散去,一起转移去往晴明的房间。刚到门口,就看到一目连斜靠在那里,似乎是专门等着他们。

  “关于封印的事,就算她不在,你们是不是忘了我也知道的?”一目连摸着自己龙的龙角,“提醒你们一下,下次张开静音结界的时候,记得把房顶也囊括进去。”

  --------------------------------

  皮一下很开心,来呀,接着猜猜发生了什么~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凌x渏2|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