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名凌x渏,接画稿接文稿,原创同人皆可。其余请看置顶。
 

【腐向】缤纷之蝶——番外1

○主三日鹤,微石青,双狐
○对我自己码字的速度感到绝望
○应该有三篇正文番外,然后每对开次车(捂脸)
○画家一×实验员药(未出场)
    总裁三×画家鹤
    御神石(未出场)×画家青
    副总裁狐×小公司老板鸣
正文点这里

——————————————go☞

       那是“三圣手”这个概念才被提出来的时候,鹤丸国永作为艺术界的一匹黑马闯入世人的眼里。画风的多变让有代笔的说法广为流传,而他只展不卖的特点更是被人说是心虚。
        “这群家伙明明什么都不懂嘛……”鹤丸趴在桌子上,毫无真情实感的呻吟着。
        “你不早就习惯了吗?还有,请你放过那杯圣诞吧,它快成混沌了。”坐在对面的女人也是不走心的回答着,眼角瞟到那混成一团的巧克力圣诞抽了抽。
       鹤丸闻言放开了在搅拌圣诞的手,转成支着下巴,幽幽地叹了口气:“我说你就不能给点反应么?这样我都找不到创作的灵感了。”
        “不能,”女人连眼都没抬一下,“我可不负责为你提供灵感。”
       “真无情啊——”鹤丸其实很清楚女人的性子,他也就顺口嚎嚎,“可是再这样下去下次的画展就没着落了。”
       这确实是个问题,女人放下了杂志稍稍思考了一下,给出了一个提议:“明天晚上三条集团组织了个聚会,我听说笑面青江和一期一振也会去。要不我给你弄个名额,你去和他们见个面探讨一下?都被一起称‘三圣手’了,还是认识一下比较好。”
       鹤丸被说动了,他一直对另外两位挺好奇,只是一个老神龙不见尾的,一个到处谈生意扩大家族的,三人画展时间又基本错开,总是见不到人。
       “就这么定了!小梦你帮我搞定名额的事哦。”
       “还有服装。这种宴会可不是容得你乱来的地方。”女人对鹤丸的穿衣风格非常不放心,按她说就是“好好的脸都被衣服糟蹋了”。光是想想鹤丸穿着他那独特风格的衣服出现在上流社会的宴会上,女人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啧,这样就不能给人带来惊吓了啊!”鹤丸再不满,却也没有反对对方。
        事情定了下来,女人匆匆喝完自己的咖啡走人了,只剩下鹤丸一个人继续在座位上无聊着。不久,一个穿着燕尾服的身影坐到了对面。
        “你又给小梦提什么要求了?”烛台切光忠将空杯子放到一旁,“她这么着急的离开绝对不会是自己的事。”
        鹤丸“费力”的把自己支起来,舀一勺巧克力圣诞送到嘴里,含糊不清的辩解到:“唔才米有吐药救,素她自居要遍我找零感的。(我才没有提要求,是她自己要帮我找灵感的。)”
         烛台切艰难的听懂了对方的话,嘴角有些抽抽。鹤丸国永每次都是这样,只要没有灵感或是有趣的事情,整个人都颓废着,也难怪小俱利不想这个时候见到他。要照顾一个这种状态的家伙,可不是什么轻松的事。
        “我说你对小梦好一点,她一个女生当你们三个画家的后勤人员,挺不容易的。”烛台切挺佩服这个包揽“三圣手”后勤准备的女人的,他可不会认为面对另外两位会比对付鹤丸轻松到哪里去。
        “是是是,我也没欺负她啊。”很明显,有个人没放到心上去。
        “真是败给你了。”烛台切摇头,“我明天要替老爷子去个晚会,小俱利说他在学校过夜,你怎么办?”
        “晚会?不要告诉我是三条集团举办的。”
        “你怎么知道?”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面对烛台切的疑问脸,鹤丸嘴角扬起诡异的弧度,“明天就拜托你了,小光你知道我不擅长面对那种场合的。”
        烛台切被他说的一愣一愣的,直到对方端着不成样子的圣诞跑上楼去时,才反应过来鹤丸也要去晚会。然后,他真心觉得自己在宴会上不会无聊了,盯着鹤丸国永不做出什么出格的事就够他累的了。
        女人的效率可谓相当高了,当天晚上鹤丸就拿到了宴会的邀请函,还有一整套定制的白西装。至于她哪里来的鹤丸身材数据,那是烛台切光忠的友情提供。
        第二天鹤丸难得的没有“瘫痪”,拉着烛台切给他讲讲宴会上需要注意的地方,可见其对宴会的重视程度。被他拉来的烛台切简直是受宠若惊,这个随性到极致的家伙居然有一天要主动学习规矩了?!
        事实证明鹤丸的理解能力还是很强的,短短一个上午的培训,他还真做到像那么回事了。
        “如果老爷子看到你这么认真的学了礼仪,该有多高兴啊。”午饭时,烛台切感叹到。
        鹤丸对“老爷子”的赞赏可不感冒,他努努嘴:“小光你可别对老爷子说啊,我就是不想去应酬才故意不上礼仪课的。”
        烛台切一脸“我就知道”的表情,收拾东西准备回伊达家了。鹤丸是个管不住的,小俱利和小贞都还没到管事的年龄,年轻一辈只有他能出面了。
        “小梦估计也快来了,你去把衣服换上。”走之前,烛台切还是不放心的交代一句。
        “知道了知道了。”鹤丸生无可恋的上楼去换那套他看来毫无新意的西服去了。
        西装从内到外都给他配好了,鹤丸只用挨着穿好就行。白衬衫不是很贴身,估计是考虑到他不喜欢被束缚的习性。西装外套上有白金色的暗纹,是一只展翅的松鹤,只在嘴那里带上微微的红色,正好在胸口如一个胸针般的装饰。领带是米黄色,波点的款式让鹤丸很是嫌弃。西裤的裤脚也有松鹤暗纹,和衣服是一套,一左一右相互呼应。皮鞋没什么特别,鹤丸都懒得赏它一眼。
        女人如烛台切预料般很快到了,她看到鹤丸的装扮很满意的点点头。只不过某个人觉得这身实在太没意思,非要再带上什么装饰。女人黝不过他,给出了最后的底线:“我记得你有一个深蓝色的耳坠吧?你如果非要戴就戴那个吧。”好歹能有个理由。
        “请你叫它星空蓝。不过我还没看出小梦你挺有想法的嘛。”鹤丸也知道满足,赶紧去把耳坠翻出来戴上了。
        说是晚会,不过当鹤丸两人赶到时,人基本上都到了。鹤丸看着外面还没开始暗的天色,有些搞不懂这些上流社会的家伙。女人倒是习惯,递上两人的邀请函拉着鹤丸进了会场。
        一期一振是自己开车来的,笑面青江似乎是和三条家的一位一起来的。作为负责人,女人得先去见见他们。
        结果,一期和青江是找见了,也引两人见面了,可一个不留神鹤丸不了!
        宴会是在一个别墅的大厅里开办的,三条集团这次广邀外人前来地方可不会小。急急忙忙把情况一说,女人开始满会场找失踪艺术家。半天未果,女人只好先和代表伊达家出面的烛台切碰面。
        烛台切也是一脸黑线,正说和女人一起去找的时候,目标人物自己出现了。
        “哦哦哦,小光,小梦!我看到天神了!”一个白色物体快速靠近,最后粘在了烛台切的背上。鹤丸国永双眼冒光,满脸兴奋之情,完全无视掉了另外两人的黑脸。
       比起想要一脚踹开鹤丸的烛台切,女人的重点放在了他的话上:“天神?你到底跑到哪里去了?”
       “厕所啦厕所。这个什么的都无所谓了,我现在超想画画啊!”鹤丸抓着烛台切的肩膀摇晃,借此宣泄自己的兴奋。
       女人心里为烛台切默哀了三秒钟,然后指了指一期和青江的方向:“你先去和‘三圣手’的两位见个面,说不定他们还能给你提供些新的想法。我还有事,你自己过去吧,就是那个水蓝色头发和绿色长发的两个。”
       “哦哦,好的小梦,我正好想不出衣服用什么样的呢!”果然,听到可以有新想法,鹤丸总算放过了烛台切,向女人指的方向走去。
       “多谢了,小梦。”烛台切扶着被摇晕的脑袋,咬牙切齿地说:“鹤丸那家伙让我一点也不帅气了啊!”
        “嘛嘛,还是很帅气的啦。我先去和三日月先生打个招呼。”女人又为鹤丸默哀两秒,然后告别离去了。因为这次宴会的主角——三日月宗近出现了。
        作为三条集团史上最年轻的总裁,三日月宗近的名气是相当的大。更何况这个年轻总裁长相和脾性也是一等一的好,眼中弯月被誉为神之宠儿,追求者那是数不胜数。
        话说,刚才鹤丸说了什么衣服的吧?
        联想起鹤丸的“见到天神”,女人心里突然泛起不妙,礼貌的见过礼后直径去找“三圣手”了。希望不要是她猜的那样。
        可事与愿违,女人刚走进就听到鹤丸的声音:“平安时代的衣服啊……嗯……不错!确实很配啊!就这么定了我回去就动笔!我去给本人递个消息,希望他到时候会过来看吧。”。然后某个人风风火火的从女人身边略过,向她来的方向赶去。
        “啊,小梦啊。”笑面青江先看到女人,微笑着递了一杯红酒过来,“鹤丸先生是个很有趣的人呢,他提出的想法挺大胆的。”
        “什么……想法?”女人接过酒杯,毫无形象的喝了一大口压惊。
        “小梦不知道么?他说下次的画展作品决定好了,还让我们提点建议,邀请我们去看呢。”一期也是白色的西服,不过给人的感觉就像王子。不过那是没有见过他创作过后的样子的人的想法。女人心想。
        “这次的画展?画人么!他画展的门票我会给你们两个留的,我先去看他要干嘛!”
        看着女人又离开的身影,笑面青江感叹道:“小梦的韧性真好啊——我是指脾气哦。”
       “下次我弟弟在的时候请不要这么讲话,青江先生。”一期一振的笑容带上危险的信号,正好被周围的人看见了,于是就有了之后“三圣手”不和的传闻。
      ……
      “这就是全部,接下来你都知道了。”鹤丸躺在三日月的腿上,享受对方的按摩,“怎么突然要我讲见面前的事了?”
       “哈哈哈,不过突然想起好奇罢了。不过鹤哦,被你誉为‘天神’可是我的荣幸。”三日月按摩的手法不算专业,但两个人都很享受这个过程。
        “不、不要再提啦!”鹤丸有些炸毛,他当时怎么就那么容易的被三日月的脸捕获了呢?
        “现在想起来,小梦也是被你们折腾的够呛。当时你把名片塞给我就跑了,还是小梦急急忙忙的过来跟我道歉,门票的事也是她准备的。”三日月和鹤丸在一起这么久,跟这个强势的女人也算得上熟悉。他不得不承认,当初面对鹤丸这个突发情况,女人的善后很不错,至少让他没有任何的反感。
       “啊啊~好无聊啊。”鹤丸翻身挣脱了三日月的手,环住对方的腰舒舒服服的睡了过去。三日月一脸宠溺的看着自家恋人,手指虚虚拂过鹤丸的脸。
        有一点他没给鹤丸说,当初他也是第一眼就被被那雪白的身影吸引。和周围戴着各种“面具”的人不同,鹤丸休闲式的服装,灵动的金眸,和衣服一样雪白的头发……三日月突然觉得,幸好他耳边那不一样的颜色是蓝色,代表自己的蓝色,否则他会想亲手摘掉并粉碎它。当鹤丸递完名片跑走时,三日月差点就不受控制的举起手来想要抓住他,还好及时赶到的女人让他回神才在那个场合没有失态。
        ……
        “三日月,你在看什么?”
        三日月听到声音回头望去,是自家哥哥兼副总裁。“我在找刚刚给我名片的那个人,小狐丸你认得他吗?”
        “那个一身白的家伙?我记得他好像是艺术界新弄出来的‘三圣手’之一,名字是……”小狐丸略微想了想,给出了答案。
         “鹤丸国永。那身影,的确很想只鹤啊。”三日月替小狐丸说完了。
         这下小狐丸震惊了,他直接没控制住脸上表情,张大了嘴:“你居然记住了他的名字?!还是个只是把名片递给你连自我介绍都没有的人的名字!要知道你可是连合作商的名字都能弄错的家伙。”
        “啊,是这样么?”三日月本人毫无感觉,从上衣口袋里摸出那张和主人一样雪白的名片看着。
        “等等,你还随身带着?”小狐丸下巴快惊掉了,这种名片他们平常了都是直接交给秘书的啊!
        三日月接着去找人了,小狐丸迷迷糊糊的走到一个角落里发呆,直到一个很轻的声音将他唤醒。
        “请问,是小狐丸先生么?”
         哦呀,这个声音好好听。小狐丸心里刚升起这个想法,转过身就被另一更强大的想法替代掉了。
        这、这个人好可爱!!
        “小狐丸先生?”鸣狐歪着脑袋,他是来找三条集团谈合作的。只不过这个传闻中非常难沟通的,以严厉出名的副总裁看起来有点呆啊?是不是认错了?
        “啊?啊,抱歉,我是小狐丸,请问你是?”
        “鸣狐。”
        就这样,在这场本来没什么特别的宴会上,三条集团的总裁和副总裁一起暗恋了。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查看全文
 
评论(5)
 
 
热度(1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凌x渏2|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