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名凌x渏,接画稿接文稿,原创同人皆可。其余请看置顶。
 

【阴阳师】腐女进寮会如何(八)

这次活动剧情各种喂酒茨糖,各种捅鬼切刀子【发出小草的声音】

不吃光切,本文也不会出现源赖光,请勿刷谢谢

前文见合集,谁出场打谁tag,所以感兴趣的亲请关注一下某或者订阅一下某的tag~


————————————————


     晴明很懵逼,博雅很好奇,神乐很无语,八百很无奈,茨木很疑惑——那两个看起来刚打了一架,现在却在聊天的一人一鬼是什么情况?

  时间返回,茨木最终还是选择了去找晴明帮忙,准确是去找晴明寮里的八百比丘尼帮忙。

  对于鬼王,寮里的几位还是很上心的,八百比丘尼当场就占卜起酒吞的位置来,便发现了在路中央的鬼王。虽然酒吞不是那种不讲理的妖怪,但喝醉了谁也不敢打包票,哪怕是茨木也不敢。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五人当即就出了寮。谁知道赶来就看到这么一幕。

  “啊啦啦~酒吞童子大人和境梦大人在干嘛呢?”八百比丘尼最先打破沉默,问了话。

  “嗯~”境梦伸个懒腰,慢慢走向几人,“没什么,就是和鬼王大人聊了会儿天。”

  “什么天可以聊到全身出汗?”神乐拿伞敲地,吐槽到。

  “这个啊。这只是因为有个人醒酒的方式比较特殊而已~”境梦才不会避讳什么,直接调侃到。

  她自己不在意,其他人倒是替她紧张的不行,生怕酒吞会一个暴走。但令他们意外的是,酒吞就好像没听到一样,没有任何表示。

  “安倍晴明。”酒吞直接无视了境梦,眼睛盯着晴明,“你答应我的真相,多久能给我?”

  “不知道,不过我会尽快找到答案。”晴明一脸严肃,看起来还真有这么回事。境梦偷偷撇嘴,这剧情还没开到那里呢。她可是清楚,晴明到现在什么都没有干过,除了觉醒和御魂几乎不出门。

  “啧,太慢了......喂,茨木童子,走了!”酒吞眉头一皱转身就走,没有醉酒的他习惯性喊上了那个白色的大妖怪。

  “是!挚友你终于愿意理我了!”听到酒吞的喊自己,茨木立刻满脸兴奋的跑了过去。

  酒吞不爽的啧了一声,习惯性叫上茨木又嫌弃一下,忽的又想起境梦说的话,脸色变得有些奇怪。

  “挚友,你脸色不太好,是哪里不舒服吗?”茨木对酒吞的情况总有种别样的敏感。

  “本大爷没事。”酒吞回过神来,马上恢复了面无表情的样子。

  “真不愧是挚友,连回答都……”茨木刚一张口,就被酒吞打断了。

  “闭嘴!”他已经被境梦弄的够烦了,现在一点也不想听到茨木的“废话”。

  看着两个大妖怪走远,晴明一行人松了口气。源博雅从背上取下一把弓走过来,境梦这才注意到他带了两把弓。

  把弓递给镜梦,源博雅带着些许期待说:“境梦,你看这把弓符合你的要求吗?这只是试做品,如果可以,我就让工匠开始制作正品。”

  境梦接过弓,其弓身走势,还有整体的重量大致符合她的要求,但是总感觉差点什么。她试着拉了下弓弦,很有劲道,也没有问题啊?

  “怎么样?”源博雅有些紧张,还有兴奋,他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弓,迫不及待的想比试一场。

  “嗯……明明感觉差不多,可就是觉得差了点什么。”境梦皱着眉头,半天想不到原因。

  “是不是还没顺手?”

  “可能吧。但我总感觉不是这样,是少了点东西……算了,先就这样,要求太高也不好。麻烦你了博雅,出正品吧。”境梦摇摇头,在这边能短时间做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

  “不麻烦,如果实在不顺手的话,我去叫他们重新改就好。”如果因为不顺手而导致实力发挥不出来,源博雅他宁愿不比。

  “顺倒是顺手,只是契合度不是很好,但不影响发挥。”境梦已经很满意了,于是弓的正式制造就提上了日程。

  源博雅才从京城回来,前脚刚踏进寮里茨木就到了,跟着过来,现在又要连着夜赶回去。晴明和神乐都让他休息到明天,可是源博雅等不及了,还是跑了。

  “这人别把弓弄好了,自己垮了。”(境梦,你这口毒奶很强。)

  

  另一边,酒吞和茨木回到了大江山,随意找了个顺眼的地方坐下来接着喝。不过这时候酒吞不再是借酒消愁的豪饮,而是小口小口的慢品。

  茨木跟坐在一旁,他见酒吞是小口饮,也跟着一起一点点的啄,配上毛茸茸的白发和精致的面容,看起来可爱的紧。

  酒吞不由得看的入了迷。境梦有一点说的很准确,他的确没有认认真真的观察过茨木,只知道这个大家伙一直跟在自己后面。什么时候呢?自己已经习惯茨木的存在,没想过他不再跟着自己的日子。

  “挚友?”茨木感觉到了酒吞的视线,好奇的歪了头。

  “!”

  酒吞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居然看茨木看到入迷!这才不是他的风格。酒吞猛地转过头,脸上泛起不正常的红:“没什么,喝酒。”

  茨木被今天的酒吞弄的懵,完全不知道酒吞在想些什么。不过,只要挚友不再沉迷那个女人,肯理自己了,想什么都是好的。(茨木小天使啊,鬼王大人是在想你啊~)

  茨木早就习惯酒吞喝酒时不理自己,所以还是像原来一样自顾自的看着前方,滔滔不绝的夸着酒吞,或是讲着一些近来听到的趣事。可他没有想到的是,今天的酒吞和之前不太一样。

  酒吞感觉自己控制不了自己的眼睛,总是要往茨木的方向瞟。一瞟就要看出神,然后惊醒,猛地收回视线,内心责问自己在干嘛,隔一会儿又接着瞟,无限循环。

  也拖这样的福,酒吞听进去了不少茨木的唠叨。他再次感觉自己真的不了解茨木,茨木说的东西都还算稀奇,也不知他一直跟着自己是什么时候知道的。酒吞也没有哪个时刻如此佩服茨木的口才,居然夸人夸了这么久还不带重复。如果被夸的主角不是自己的话会更好。

  想到这里,酒吞没由得设想了一下茨木不停夸别人的样子,心中一股无名火顿时冒了起来,有一种想把对方拆吃入肚的想法。

  最后酒吞心道:算了,还是让他夸本大爷吧,反正也习惯了。

  “挚友啊,吾跟你说,鬼女红叶她准备离开枫叶林了。”茨木虽然很讨厌红叶,但还是把自己听到的消息告诉了酒吞。

  “然后呢?”

  挚友回答我了?!茨木惊喜了一下,然后立马又沉了下去。果然是关于红叶的吗?

  茨木现在在酒吞眼里就是一只大型犬,刚还在兴奋地摇着尾巴,突然就整只耷拉了下去。至于茨木说的什么,酒吞其实根本没有听清楚,他只是心情好的回了一句。

  “红叶她自愿去安倍晴明寮里当式神,现在天天在等召唤阵出现。”茨木说完,一口气把手中的酒喝下了肚,以掩饰自己的不高兴。事实嘛,酒吞根本没在听,于是只淡淡的回了一声:“哦。”

  然而这一声哦对于茨木来说就是另一个消息了,他刚沉水的心立刻蹦出水面欢呼雀跃:挚友对红叶的事只说了一句“哦。”,是不是已经不在意红叶那个女人了?这才是大江山鬼王应有的状态!只要摆脱了红叶那个女人,挚友一定可以重新回到那披靡天下的鬼王的!

  酒吞视线:这只大白狗怎么又开始摇尾巴了?


——————————

洗脑不是一就而成的,鬼王大人还要遭受好几次境梦的“摧残”2333

以及肝了这么久,啥都没有,哭了

查看全文
 
评论(4)
 
 
热度(3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凌x渏2|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