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名凌x渏,接画稿接文稿,原创同人皆可。其余请看置顶。
 

【腐向】缤纷之蝶——番外3

○主双狐,副三日鹤,一药,石青
○对我自己码字的速度感到绝望
○应该有三篇正文番外,然后每对开次车(捂脸)
○所以下次就是车了
○画家一×实验员药
    总裁三×画家鹤
    御神石×画家青
    副总裁狐×小公司老板鸣
正文
番外一
番外二

————————————go☞

        鸣狐身在一个大家庭中,作为目前粟田口家中辈分最大的人,他并不打算靠着画家侄子来养活自己。对于鸣狐出来创业这件事,一期一振曾表示过不赞同,可最后还是败在了鸣狐坚决的态度上。
        “我也是男人,按辈分也是这个家里最大的,我不需要你养着我。”鸣狐不爱说活,可那次出奇的说的多,“你的画是值钱,可每次你卖掉画时都很心疼。你,很喜欢你那些画吧?那就更不要拦着我了,你专心进行创作,生活费还是由我来接手。”
        鸣狐是家里唯一经历并记得粟田口家巨变的人,那时候连一期一振都才刚出生。结局便是鸣狐有了心里障碍变得不愿意说话,非必要的时候绝对带着口罩不露面,。粟田口上家给他们这一辈留下这栋别墅,其余人全都消失不见了。一期很清楚的记得,除了五虎退是鸣狐外出从传闻中的“父亲”手里抱回来的外,其他弟弟们都是某天早晨突然出现在门外,身上带着粟田口的身份证明和一点点钱等着他收留。
         鸣狐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缺点,可他并不想改变太多。思来想去之后,他选择了一个折中的办法与人进行交流:开发一个手机app,专门用来日常的对话。
        说做就做,鸣狐仅仅用了几天就自学完关于建立人工智能app所需要的知识点,然后用两天时间完成了独属于他的说话app——小狐狸。
        『呀呀,大家好啊,我以后就是鸣狐的代言人了!』当鸣狐举着手机,由里面那只窜来窜去的小狐狸给家里人问好时,一期一振也找不出理由再来阻止他了。
        事实证明鸣狐在这方面还是很有天赋的。既然学了人工智能aqq的相关内容,也有了成品“小狐狸”,鸣狐干脆直接从这方面入手创立了一个小型工作室来开发新软件。
        也许是鸣狐戴着口罩举着手机招揽人的方式太独特,还真让他在人才市场发现了几个好奇心强且技术不差的人。在收下那几个人后,鸣狐的小工作室才算正式运行起来。
        事情简述,反正就是鸣狐对这方面有不错的天赋,工作室渐渐发展成了小有名气的小型公司。再然后,就有了三条宴会上鸣狐找小狐丸谈生意的事。不过由于某个人的一见钟情,这次谈判进行的比较诡异。
        “三条集团前段时间声称有个子公司需要关于人工智能的技术支持,我公司想……”由于是宴会,鸣狐既没有戴口罩也没有带手机,他有些不太习惯的用本音交谈起来。
        “嗯,是的,是有这件事。”啊啊啊,如此可爱之人怎么会连声音也如此勾人!小狐丸随口应到,他的心思根本没在鸣狐说话的内容上面。
        “……我希望和三条集团能够达成一致,那个双赢……对吧?”
        “嗯,没问题。”那双眼睛,如果只看见我该多好~(小狐丸你画风不对啊)
        “那小狐丸先生有什么想法吗?”鸣狐看出了对方的心不在焉,但他还是态度良好的问到。
        “嗯……啊,啊?哦,就按你……是鸣狐先生吧?按你说的办就好,之后把合同发到我的邮箱里,我会给你回复。”小狐丸听到鸣狐叫他,他才回过神。意识到自己刚才可能无意识的答应了对方什么,小狐丸暗道不妙,只好让对方直接把合同发到自己手上,他看到合同内容再做出决定。
        “好的,明天我就把合同发给你。那……希望合作愉快小狐丸先生。”
         “好的,合作愉快鸣狐先生。”
        鸣狐满脑袋疑惑的告别了传闻中很不好相处的小狐丸,认真的思考起三条集团有这么一个副总裁真的没问题吗?最后得出了三日月宗近很厉害这条结论。
        然而小狐丸并不知道鸣狐的想法,他如同三日月对鹤丸名片那样贴身收好了鸣狐的名片,然后直接向人告辞离开了宴会现场。
        鸣狐的身份和公司的运营可以说是非常透明的了,小狐丸回到公司稍稍一查就得到了大部分情报。看到了鸣狐公司的实力,小狐丸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也感到庆幸。还好他这次迷迷糊糊的应下了,按照他平时的样子,说不定会直接拒绝这种小公司而错失一个绝佳的合作伙伴。
        鸣狐的效率很高,第二天早上小狐丸就在邮箱里看到了合同的详细内容。拿出正常面对公事的状态,小狐丸开始阅读合同。
        两人第二次见面是签署合同的时候,这次的鸣狐变回了带着口罩拿着手机进行沟通的样子。
        『呀呀,小狐丸先生不好意思啦,鸣狐平常就是这个样子的,毕竟不太擅长沟通啊。』
        都说百闻不如一见,就算小狐丸从资料里看到了鸣狐这个习惯,现在真的和一只人工智能的小狐狸进行对话感觉真的很奇妙。不过这样也好,小狐丸可不想又像上次那样沉迷鸣狐的声音而差点误了正事。
        不过,正事之外不在此列。
        “鸣狐先生要来点什么?这家店的冰淇淋球杯不错。”
        “……”鸣狐愣了一下埋头打字。
        『呀呀,这怎么好意思呢?』
         “没事的,就当合作的见证礼好了,我还当轻了呢。”愣住的样子果然好可爱啊啊啊啊!
        『鸣狐说草莓的就好,麻烦小狐丸先生了。』
        “好。”果然这个时候还是希望他用本音啊……
        三条集团的高层最近都知道副总裁有些奇怪,明明只是一个子公司和一个小公司的合约,小狐丸却事事亲力亲为,甚至有人看到小狐丸对着那个小公司的老板露着笑脸。一时间流言飞起,直到小狐丸在子公司合约结束后把小公司直接签署到总部,集团各位见证了这个“小”公司的实力之后才平息下来。取代而之的是对小狐丸眼力的赞赏,除了一个人。
        “兄长的目的性太明显了,”三日月宗近看着鸣狐公司新递上来的方案很是满意,嘴里说的却和内容完全无关,“也就是粟田口的那位了,换一个人还不清楚你的想法?”
         小狐丸对鸣狐办事的能力很是放心,他已经把人归到了自己这边,对此一直迷之自豪:“鸣狐的方案很不错吧?三日月你也没资格说我,你当初追鹤丸的时候比我还明显。”
         “哈哈哈,说的也是啊。不过……”三日月看着墙上挂着的,“缤纷之蝶”中属于自己的那一部分冒着粉红泡泡,“可是我现在追到了而你还没有啊!”
        “噗!咳咳,咳咳……三日月!”小狐丸提起这点就生气,而三日月每次都会来刺激他。
         “哦呀,很热闹嘛~”正当这时,办公室门口冒出来一个白色的脑袋——是鹤丸国永来找三日月了。
        “还没忙完吗?”鹤丸整个人闪进房间,暗紫配大红的衣服搭配日常辣了一下小狐丸的眼睛。“一期说请我们去吃饭呢,你没空的话我就推了。”
        在鹤丸还没说完的时候,三日月果断的关掉了还有一点才看完的方案,手法熟练的合上电脑向小狐丸吩咐到:“就按这个方案办吧,我先走了。”然后快速穿好外套搂着鹤丸就离开了。
        小狐丸被两人秀的眼睛更疼了,而鸣狐最近又不怎么理他。准确说鸣狐在知道自家名义上的大侄子和另一个稍小一点的侄子恋爱,而且还是很早就双向暗恋后,就不怎么理人了。
        “唉,还是去找他吧,就当通知方案通过了。”小狐丸摇摇头,重新打起精神去找鸣狐了。
         一直被当成空气的秘书:总裁跑了就算了,副总你是不是忘了我们公司一向是网上通知的?……算了,不和这两个陷入恋爱的家伙计较。
        鸣狐应该是最晚知道一期和药研的事情的人了。他当时正准备新方案跨年也没回去,“缤纷之蝶”的展出也不知道,还是小狐丸看不过去拉着他出去吃饭才在电视上看到了发表会的重播知道的。他当时就丢开了手上的工作赶回粟田口家,然后第二天浑浑噩噩的回来了。
        “鸣狐叔叔知道的太晚啦!”乱藤四郎的话还时不时荡在他耳边,“一期尼和药研尼在一起了才好呢!看到那满屋子的画谁忍心阻止他们啊。倒是鸣狐叔叔你什么时候才能恋爱呢?这样鸣狐叔叔在外面也不会孤单了。”
        恋爱……吗?
        说实话鸣狐对孤单还真没什么概念,他一直都把自己藏在自己小圈子里生活工作,平常身边除了同事也不会有别人。
        等等!说起别人,有个家伙和他的关系是不是太近了点?当初跨年说是和他一起修改文案,可堂堂集团副总会因为这种小事专门和他一起熬夜吗?还有平常普通的合伙人,或说现在的上下属关系会没事买点心买小东西送吗?会知道几天才见一次的人把自己关起来工作了多久吗?……
        鸣狐不傻,他之前不知道是因为没往那边想,可一想便什么都明白了。一时间不知道该摆出什么样态度的鸣狐只好选择在工作时间外尽量避开小狐丸。
        然而该来的总会来,鸣狐看着面前电脑上的采用通知,又抬头看看一脸笑容专门跑过来的小狐丸,没有用手机而是自己开了口:“小狐丸,我问你一件事。”
        “什么事?”小狐丸完全没有在意鸣狐直接喊他名字的事,准确说还很高兴,他好长时间没有听到过鸣狐本音了,有个人平时报告的时候都是通过小狐狸的。
        “你……在追我吧?”
        哎哎哎,他怎么知道的?!不对,我是该说他终于知道了么?可是我现在该怎么办?直接表白是不是显得有点轻浮?可是不这样又能怎样?而且他这么问我是对我不满了吗?还是只是好奇?不不不,不会这么简单的……
        小狐丸整个人一瞬间凌乱了,脸上的傻笑还没褪去就僵在了那里,眼神放空心里乱成一团。鸣狐的眼神依旧那么清澈,可越是看小狐丸就越慌张。
        “小狐丸,回答我。”鸣狐等了半天没有等到回答,语气稍稍重了一点。
        比起鸣狐说不清的感情态度,小狐丸更怕对方因为自己的不回答而生气,连忙恭恭敬敬的开了口:“被猜中了真是让人不好意思,那么鸣狐先生,请问能将你的余生托付小狐,与小狐共舞吗?”
        “不是猜的,”鸣狐从来不会给小狐丸这个副总面子,让小狐丸的表情僵硬了一瞬,“不过,我答应了。因为,都是狐狸嘛。”
        ……
       “哇啊~居然是因为我吗?!”隔段时间就在粟田口家聚个会已经成为了这群人的习惯,这次由于女人、鸣狐和小狐丸的到位是人最齐的一次了。
        “乱!”
        “乱,别乱说。”
        “停!”乱这次没有乖乖的住嘴,“关于这点一期尼和药研尼都没有资格说呢!小狐丸先生追鸣狐叔叔追那么久是因为鸣狐叔叔没有察觉,可一期尼和药研尼都是明白自己感情的还拖了更久呢!”
        好吧,在这一点上旁观者最有发言权。
        “哈哈哈,乱酱别欺负你哥哥们了,快吃饭吧。”石切丸边给青江喂菜,边解了围。
        乱左看看石青和一药,右看看三日鹤和双狐,顿时觉得提前跑到一边去的女人是多么明智。这桌就不是给单身人士坐的!不过得到了新八卦,乱心满意足的端着碗筷移动到了兄弟们的桌子上。
        “喂,小梦你躲那么远干嘛!”鹤丸的食量在一桌人中出乎意料的最少,他被三日月投喂饱后开始左顾右盼,发现了自己缩在角落里的女人。
        “不用管我。话说以后三圣手的画展你们三条包了好了,我也懒得到处去找承包商。”一如既往穿着黑裙的女人从手机上移开视线,提出了对她来说比较重要的问题。
        “啊,小梦你偷懒!”
        “不过这的确是一个好想法。”
        “大的比较让人放心呢,不管是人还是公司。”
        “这方面不归我管呢。”
        “哈哈哈,这是个好主意,这样鹤不用担心了。”
       “完全没有问题,这对公司也有好处。”
       结果在女人意料之中,她幽幽地叹一口气:“我怎么就摊上了你们这群集体恋爱,扯来扯去还扯到一团的家伙啊!”

查看全文
 
评论(6)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凌x渏2|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