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名凌x渏,接画稿接文稿,原创同人皆可。其余请看置顶。
 

【阴阳师】腐女进寮怎么办(四十七)

        地狱的画风,跑的十万八千里(然而某其实挺喜欢的)

        你怎么又双叒叕深夜更文(被打)

  前文见合集,谁出场打谁tag,所以感兴趣的亲请关注一下某或者订阅一下某的tag,以免错过更新哦

  ————————————

  鬼使黑和鬼使白看着镜梦的样子惊讶的说不出话,判官直接吓得石化在了当场。

  镜梦面容没有什么变化,只是在眼角带上了点类似眼影的暗红色,唇色也更加深了些,变灰的眼瞳被掩盖在了低垂的眸子里;一头黑色的长发从中部开始卷曲,发尾像挑染一样夹杂着几束白发;衣服也没有多大变化,不过披上了一层灰白的纱衣;胸前划出的十字变成了血红色的印记。最最重要的,也是最明显的变化,是镜梦身上散发出的,浓郁的,来自地狱一样的气息。

  虽然和地府有些不同,但在场的三位粗略估计了下强度,最后得出了镜梦身上的气息不弱于阎魔,甚至还可能更强!

  “好久没有用过这个样子了,准确说是除了我出生的那个世界,就没有用过啊……”镜梦低低的笑了笑,抬眼扫了下空荡荡的房间,又垂下眼道,“跟我来吧,我知道阎魔去了哪里。”

  走在路上,镜梦特意避开了正在调查的八百比丘尼,离得足够远后开始解释起来:“我这个样子的身份勉强算是一个地狱管理者,听起来个阎魔有些像,其实不尽然。我掌管的地狱与地府不同,管理者之下还有数十个地狱殿,每个地狱殿都有其单独的殿主。真正打理事情的,是那些殿主,而我这个管理者只是有些和他们一样力量,多了些特权的人罢了。对了,除了你们,其他人还不知道这个身份,请你们帮我保密。”

  “这是当然的,请镜梦大人放心。”鬼使白是三妖里反应最快的,再他答应后另两位也紧接着表明态度。

  得到了肯定回答的镜梦笑笑,从表情上完全看不出她内心的想法。

  “我在你们这里感觉到了我那边地狱的气息,我想阎魔便是去查看了。不过我那地狱比这里还要宽广数倍,还希望阎魔能碰到个闲逛的殿主,把她暂时带到地狱殿里安置下好。”

  地府和地狱的接口是在一个不起眼的石头上。不过当四人赶到时,接口已经处于半关闭的状态。

  “原来如此,产生了世界裂痕啊……由于只有我能直接接通地狱与其他地方,就算阎魔遇到了哪个殿主帮她带路,接口不开也回不来。”镜梦边说边把手放到了石头上,白光一闪,石头上出现了一个一人高的裂口。镜梦带头,判官最后,一行人依次走了进去。

  地府的三位妖怪以为地府的环境已经足够阴暗了,没想到这个“地狱”更加令人胆寒。

  四人在的是一个平台,一条弯弯绕绕的小路从平台上延伸出去,路的两旁赫然就是各个形态不一的受刑区!就在他们愣神的两分钟里,有一个面无表情、青灰色皮肤且毫无生机的“人”,正押送一个肥胖的灵魂从一个受刑区走向另一个受刑区。

  “那是‘鬼侍’,负责押送灵魂辗转于他所需要承受的刑场。”镜梦抬眼,灰色的眸子瞬间变得黯淡无光,两秒后又恢复正常,“那个家伙生前贪得无厌,害的数十个家庭破灭,在你们那里惩罚也不会太轻吧?”

  “这里的路随时都在变化,每一个瞬间都不一样。如果不知道行走的方法,那就会永远被困在这里。”镜梦在最前方走着,嘴里在给三妖讲着些地狱的事,“你们最好跟紧点,这里掉队可不是开玩笑的。”

  判官、鬼使黑和鬼使白觉得自己见识过地府的“十八层地狱”,对这些惩罚应该不会再有什么反应。

  事实上,他们错了。

  随着镜梦的描述,他们渐渐明白了这个比他们那里复杂的多的地狱。一路走来,路两旁的惩罚酷刑越来越多,有许多酷刑他们都未曾见过。镜梦那垂眸走路的样子好似于心不忍,不愿意去看两旁哀嚎的灵魂,哪怕知道那些灵魂都是有罪之人。又或许是见惯了世间冷暖,一切都漠不关心,垂眸不过少一些入眼的杂物。到后来,三妖也不再左顾右盼,仔细听着镜梦的描述专心走路。

  不知道走了多久,好像很久又好像刚过一会儿,四人终于遇到了一个不是鬼侍的活物——一个身穿黑袍的长发桃花眼男子。

  【十四殿。】(地狱里特有的语言)

  镜梦叫住人,男子转过身来有些吃惊:【仙子?怎么来这里了?】

  【仙子啊……好久没听到的称呼了。而且,在这种地方用这个称呼有些违和呢。】镜梦轻轻笑笑,【说正事,你有没有看到一个和他们一类气息的女妖怪?】

  十四殿看了眼镜梦身后的三妖,稍稍思索后点了头:【我大概见过,是一个坐在云雾上的女士吧?不久前有看见十七殿他领着那位女士回他殿里去了,应当是正好遇见了。】

  【多谢。】镜梦道了谢就绕开十四殿走到前方,【你要去处理冰火泉那里的逃亡灵魂吧?往三十殿那边走,应该可以在路上堵到那个家伙。】

  【我明白了。】十四殿似乎对镜梦这样突然的指示感到习惯,改变自己的行路方向后又对镜梦说了一句:【仙子你别勉强自己,找到人后就快回去吧。】

  【好。】

  又走了一段距离,判官忍不住开口了:“那个,是找到阎魔大人的位置了吗?”

  “嗯,应该在十七殿那里。也算她运气好,十七殿生前是个日本皇族,倒不存在沟通问题。”镜梦也松了口气,不用漫无目的的在地狱里找是最好的。

  地狱殿外观像是古欧风格的神殿,不过是黑灰色的,里面也空荡荡的,除了数根柱子就只有中央靠后的一把椅子和一张桌子。

  在第十七殿里,十七殿坐在椅子上,阎魔坐在自己的云雾上,悠闲地交流着地狱和地府的情况。

  “哎,听起来你们那里还真是小,那么几个人就可以管完了。”和十四殿长的几乎一模一样,只是在眉间多了颗眉心痣的十七殿感叹到,“我们每个殿主都忙的不行,最闲的反而是管理者啊~”

  “你说你们的管理者也能看透灵魂,”阎魔抿了口茶(为啥这里会有茶啊!),“与吾比起来,谁的眼力更胜一筹?”

  “撒那~(谁知道)” 

  ------------------------------

  画风跑了吧……地狱的戏份直到最后的最后才还有一小段,不用太在意。

  下一节不是正文,是某整理的一份比较详细的设定,因为确实有点乱了就做了个集合。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凌x渏2|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