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名凌x渏,接画稿接文稿,原创同人皆可。其余请看置顶。
 

【阴阳师】腐女进寮会如何(二十四)

最好的安利就是在不知不觉中的安利。

前文见合集,谁出场打谁tag,所以感兴趣的亲请关注一下某或者订阅一下某的tag,以免错过更新哦

————————————

 “境梦阿妈!”
  离青行灯发现黑化八百已经过了两天,这两天境梦一直呆在阴阳寮里修行没有再出战。这不,她刚从修习室里出来,一个毛绒绒的式神向她跑了过来。
  “哎呀,阿崽有什么事吗?”境梦看着乖巧的妖狐,乐的嘴都合不上。你问为什么?就这么说吧,境梦用她的强力洗脑技能,在数十天的坚持下居然让妖狐改掉了勾搭小姐姐的标志性习惯!
  为了达到这个目的,其中的艰辛境梦一点也不想再回想,反正目的也达到了。
  “那个……境梦阿妈,你上次说的大妖怪的故事……”妖狐脸上泛红,没有那标志的风流,倒像是个纯情的小孩。
  境梦一听,忽的想起自己前几天是给崽子讲故事来着。内容是手机里的一篇狗崽文,觉得文采不错也比较适合第三人称讲述,就拿来当洗脑范本了。不过她记得当时也就讲了个开头,连那大妖怪是大天狗都还没点出就被打断了,没想到崽子居然惦记上了?!
  不过那篇文的确把大天狗写的很帅气就是了。
  “阿崽你想听?”
  “嗯。”
  “来来来,咋们去屋子里慢慢讲~”境梦笑的更开心了,手一挥,拉着妖狐就往自己屋子里带。
  “阿崽,我们那时说到哪里了?”
  “说到那大妖怪在山里捡了个……”
  “哦!对对对,说到那大妖怪在林间看到一个小小的毛球,起了收养之心。然后呢,那大妖怪落到毛球旁边,巨大的翅膀把自己和毛球都围了起来……”
  路过的萤草&觉:境梦阿妈似乎在讲什么好玩的?走!跟过去看看。
  虽然比预定的多了两只听故事的,但没有什么影响,境梦也任由她们跟来了。以下是过程中的一些对话:
  “……过了好久,那毛球长大了,终是露出了些种族的特征,是一只妖狐。”(境)
  “唉!竟然是小生同类吗?”(崽)
  “是的,是一只小阿崽呢~”(境)
  巴拉巴拉……
  “听到灯笼鬼的话,小妖狐才知道那个一直照顾自己的大妖怪叫做大天狗。”
  “那大妖怪就是大天狗大人吗?感觉没有那么讨厌啊?”(崽)
  “听起来大天狗好问温柔啊~”(草)
  “是吗?我倒是觉得这温柔好像只对那位妖狐大人。”(觉)
  境梦:觉你真相了……
  又是一阵巴拉巴拉……(大概就是妖狐长大了,黑晴明对大天狗诬陷妖狐。)
  “这黑晴明太坏了!居然冤枉妖狐大人!”(草)
  “小生也替我那同类不平!不过我那同类实在有些软弱,缺了点我族的气势。”(崽)
  “嘛,阿崽你也不想想,他和你长大的环境都不一样,性格上差点很正常的。”(境)养成文太强势了不好养的啊,崽。
  “希望那大天狗大人能发觉吧。”(觉)
  巴拉巴拉……巴拉拉小魔仙全身变!(喂!什么鬼啊!)
  “大天狗大人原来早知道吗?那干嘛要瞒着小生的同类?”(崽)
  “可能是为了让黑晴明露出马脚吧?之后大天狗大人不是道歉了吗,里面的妖狐大人都没介意,妖狐哥哥你在纠结什么?”(草)
  “看来很在意的样子呢。”(觉)
  “小生、小生才没有!”(崽)
  “哦呀呀~阿崽又脸红了呢~”(境)
  “境梦阿妈!”(崽)
  
  事情按着境梦的预想进行着,只是她没注意一件事,那就是这篇文是长篇的,没个几天根本讲不完!
  如果说是只给这三只讲,倒是没什么问题。可是这三只听的入神,到了晚上境梦宣布暂时散伙后还在戏里,相互间不停的讨论着,成功引来了其他式神的注意。
  有妖要和她们一起,三只自然举双手欢迎。七嘴八舌的把前面的情节重复了一遍,引起了新伙伴的兴趣然后接着讨论。
  结局就是,当境梦第二天接着讲的时候,发现听故事的妖增加到了七只。
  这还没完,听众的增加只是刚刚开始。
  境梦讲的这篇被霸占着她手机的一目连翻了出来。叫上八百比丘尼和神乐看文追上进度,然后非常自然的加入了听故事的队伍。知道后的镜梦满脸黑线的想把他们赶去自己看。
  有了两个阿妈开头,对故事感兴趣的式神越来越多。第四天的时候,境梦发现屋子里已经坐不下了,只好把场地改到院子里。
  第五天,半个院子都坐满了。
  第六天,夜叉拉着青坊主也加入了队伍。
  第七天,院子里坐满了,连副本都没人去刷了。
  第八天,终于到了该结局的时候,境梦绘声绘色,满脸甜笑的讲完大圆满结局,抬眼就看到了站在最外围的晴明博雅……怪不得昨天和今天都没队伍去刷副本!
  让境梦牙痒痒的是,一目连这时候给她来了句:“我记得好像是有番外篇的。”
  没办法,境梦只能答应大家明天把番外篇讲了。
  境梦:一目连你不自己去看干嘛还要翻目录!!
  最后的最后,长达九天的“境梦讲故事”终于结束了。整个寮里到处都是在讨论这篇文的内容情节,要不就是在感慨境梦讲故事的功力之好,让他们身临其境。
  后来,包括境梦和所有最初听故事人员才后知后觉的想起这好像是一篇耽美文,她们居然就这么在全寮讲完了!于是整个寮莫名其妙的接受了狗崽这个cp,连妖狐本人都没有意见,还一脸期待的问几位阿妈阿爸什么时候能给他找来一位大天狗大人。
  境梦:好像发现了什么有效的cp传播方式……
  长时间的入戏讲述让境梦累的不行,感觉自己有些昏昏沉沉的。伸手一摸额头,呵,发烧了!
  看着其他人的热闹劲,境梦不好也不想打断他们,感觉不是很严重便自己走回房间打算睡一觉。没想到这一觉,带给她的意义却非比寻常。
  

查看全文
 
评论(4)
 
 
热度(1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凌x渏2|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