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名凌x渏,接画稿接文稿,原创同人皆可。其余请看置顶。
 

【阴阳师】腐女进寮会如何(二十三)

世界观开始上线,不清楚的地方欢迎随时提问(亲们理下某呗)

前文见合集,谁出场打谁tag,所以感兴趣的亲请关注一下某或者订阅一下某的tag,以免错过更新哦

———————————— 

  一座不知名的小山上,一个穿着未见过的青衣的八百比丘尼哼着小调四处寻找着什么。
  “我的小风呦~哼哼~哼哼~你在哪里呢~不听话的孩子呦~哼哼~哼哼~跑不掉的呦~……”
  这一幕,正好被一个全身青色妖怪看了个正着。她取出一个本子将这点记录了下来,却没注意到她写的这一页下角有一个轻微的折痕。
  副本的休息时间里,一目连按答应的那样去找红叶聊天了,境梦则懒洋洋的自己玩着手机。忽然,阴阳师的图标上出现了一个红点。疑惑的点进去,不是灯姐专门回的她消息,那就是……境梦手一点,退出了回复界面。
  !!
  就算青行灯没有进过任何一个寮,但不可能把八百比丘尼认错。境梦瞬间精神起来,目光怪异的看了眼一目连,最后还是放弃了告诉他这件事。
  境梦看出来这是灯姐没注意写的位置正好让她给撞见了,点开回复给灯姐发了条消息:“灯姐,有空吗?”
  看到凭空出现的字,青行灯才发现自己正好写到了回复页上。看见境梦这么严肃的问她,反应过来应该是刚刚写下去的内容出了事儿。
  【有空,什么事?】
  “我们聊聊吧。”
  经过这次境梦下狠心般的深聊,她和青行灯之间算是彻底没有秘密了,至少自己记忆里目前是没有什么瞒着她的,而青行灯也把她的事情讲了大部分。至于境梦自己都想不起来的那些事情,就不在可控范围内了。
  另一头的青行灯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和一个人类交心到这种程度,更何况这个只有17岁的人类还不属于这个世界,最没想到的是这个人类带给她的震惊。
  在交谈中,青行灯知道了自己所在的世界在境梦那边是以“游戏”的方式存在,也知道了一个完全不同的世界的生活方式。作为交换,境梦也知道了不少当时游戏里不可能知道的消息。
  让境梦最吃惊的,就是青行灯居然知道阴阳寮不止一个,每个阴阳寮里都是不同的晴明四人组。
  只是一般情况下,每个阴阳寮都是“只闻他寮名,不见他寮身”,否则情况早就一团乱了。
  【经过你的说明,我觉得像是那什么你给我的文里提过的平行空间。每个阴阳寮分散在不同空间,每个空间发生的事件与妖怪也各不相同,但又有一定联通的方法。】
  境梦看到灯姐发来的这段话差点没吓死,看的也太透彻了吧?哪里像是一个局中妖说出来的话?而且,她不过提过几句,加上她给青行灯看的小说,青行灯居然能完全的理解接受平行空间这种设定。
  不过灯姐的说法确实是目前最靠谱的,再不敢相信境梦也只能点点头同意了。
  然后?然后一人一妖没心没肺的把问题一扔,又聊起狗崽进度的事了。
  对于境梦这个寮里最不靠谱的阿妈,一众被遗忘的式神只好自己去刷副本,阴阳师的位子自然就空了出来。一目连实在看不惯那个空位,竟是自己跑了上去,美名曰:“阵型需要完整。”
  所以这个世界里的妖经常会看到有一队完全由妖怪组成的式神队在自己刷副本,不见阴阳师。不要怀疑,那绝对是境梦带出来的队伍。
  其实境梦并不是真的不在意,但一目连在场她不好深探(毕竟有个妖一会儿要翻她手机)。跟灯姐聊够了,约好明天继续,境梦进到手机的保密空间建立了一个文件。
  就现在她的了解,这个世界以每个阴阳寮为中心形成平行空间,类似于游戏的不同账号。每个世界里n和r的数量不限,或是上限很高;sr的妖怪就要少很多,一些有特殊身份的妖怪,例如红叶和鬼使黑白兄弟就只有一个;到ssr级,应该就是每个空间一个,有些甚至是几个空间有一个。
  灯姐知道不止一个阴阳寮,还有一目连逃到寮里,境梦估计都是因为几个空间共有一个的情况。而且很明显,空间之间是有联系的。
  那个黑化的八百比丘尼被灯姐看见,现在不知道是灯姐跑串了地,还是那八百比丘尼跑了过来。若是第二种,她还要提前准备好。
  境梦把她所知道的所有信息整理了下来,以及寮里包括她自己的所有战斗力分析了一遍。弄完,她长叹一声:明明应该是穿越逗逼日常的剧本,为什么她越过越像是拯救世界推理悬疑的剧情?(因为你的惹事功力就算失忆还是在的……话说文本最后的那堆cp名是什么鬼了啦!)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凌x渏2|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