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名凌x渏,接画稿接文稿,原创同人皆可。其余请看置顶。
 

【阴阳师】腐女进寮会如何(十三)

作业分镜快画吐了QWQ

前文见合集,谁出场打谁tag,所以感兴趣的亲请关注一下某或者订阅一下某的tag,以免错过更新哦

————————————

 第二天一早,境梦神彩熠熠的回到了寮里,然后就知道了两个她喜闻乐见的事儿:夜叉和青坊主正式在一起了,晴明和源博雅也正式在一起了。

  这两对儿在一起是迟早的事儿,不至于什么吃惊。但境梦没有想通的是,夜叉和青坊主就算了,她已经点明过了青坊主的心意。可晴明和源博雅又怎么回事,这两个木瓜脑袋怎么就突然开窍了?

  消息是八百比丘尼给她说的。境梦站在庭院中央,思考着是谁神助攻了一把。她也只能考虑到这个情况了,否则这进度快的有点不可思议。

  神乐可能去助攻一把夜叉青房主,但并不会对博雅他们下手,因为这小家伙到现在为止都还在纠结谁攻谁受。

  八百比丘尼跟雪女都采取观望态度,不到实在进展不下去,都是懒得动手的。剩下的就只有萤草跟三尾狐了。小青是sr,晴明和博雅是她们的阿爸……好吧,不用猜了。

  境梦使劲一敲自己的脑袋,自己怎么那么笨呢?

  能在寮里、敢在寮里折腾出这么大事儿的,就只有那个天不怕地不怕还谁都惹不起的草爹了呀!

  境梦摇了摇头往萤草所在的院子走去。

  “呀,境梦阿妈你回来啦~”

  境梦找到萤草时,她正在思考今天穿哪一套衣服(哪一个皮肤),见到境梦就直接问了:“境梦阿妈,你说我穿哪一套好看啊?是阿爸新给我买回来的这一套呢,还是原来这套蓝色的呢,还是……”

  “穿你最开始的那一身吧,你好久都没有穿过了不是吗?”境梦毫不犹豫的回答道,谁叫她并不喜欢两个商城皮肤呢?(当时只有枫叶皮和煤球)

  “嗯,的确好久没穿,那就这么定了!对了,阿妈来找我是有什么事吗?”

  境梦扶额,这家伙还知道自己来找她是有事儿啊:“来来来,小草我问你,你晴明阿爸他们,和青坊主夜叉他们是什么情况?”

  “唔……不太好说。这样吧,我给境梦阿妈你看样东西。”萤草想了想,觉得以自己的表述能力并不能说清楚,于是就直接把装着药小瓶子给了境梦。

  粉色的液体……看起来有点可疑啊……

  打开瓶盖,境梦将瓶口放在鼻子底下轻轻一闻,陌生的气味充斥着她的鼻子,但她的脑海里却清晰而准确的给她反应了一个信息——□□。(不要问某为什么境梦可以直接辨别,她现在的设定是失了忆的。至于其他文,到处都有她orz。不太感兴趣的就当一个有限制的全能吧(什么鬼))

  接下来的事情根本不用萤草解释,因为她做的糕点八百比丘尼她们还专门留了一个给境梦。当然,萤草给阿妈们的是没有加药的。

  于是,整个寮就发现境梦跟疯了一样,喊着听不懂的话在寮里跑来跑去。还好,这种现象只持续了一天。

  当天的境梦:“(中文)我为什么不回来啊?我为什么要昨天去啊?居然错过了现场生肉,而且错过了两趟!!苍天啊,你怎么能这么对我啊!……(以下省略无数字)”

  在无数次“我是为了以后吃酒茨肉而牺牲”的自我催眠下,境梦总算在第二天恢复了正常。似乎是看出了她的失落,三尾狐主动要求给她描述一下当夜的场景。

  于是境梦咬着小手绢儿,听完了三尾狐绘声绘色的描述后稍微好受了那么一点。

  咱们寮的青夜这么甜,甚好、甚好。(写这里的时候某突然想到了隔壁的爷爷……咳。)

  虽然有点在意青坊主那个第二人格的事,但听起来不是坏事也就没有多想。

  不过,自己在昨天没有看到夜叉倒是很正常。但同样吃下了糕点的博雅却是生龙活虎的在那呆着,还问自己要不要直接跟他比试一场,看起来一点都不像初次被攻后的样子。所以那晚上晴明和源博雅到底发生了什么?

  在强烈的好奇心下,境梦去问了八百比丘尼和神乐。她们房间隔得那么近,怎么可能什么都不知道?

  这一问,一个有趣的现象就发生了。八百比丘尼笑嘻嘻的告诉她情况很正常,源博雅闹着别扭被压了。但神乐那里,境梦又听到了不同的答案。神乐告诉她并没有怎么听到自家哥哥的声音,而是听到了更多晴明的声音。

  虽然神乐房间稍远,只能听到是谁在出声,内容听不真切。但是,讲道理,一般是受的声音多吧?

  可博雅不是吃了药的吗?难道是晴明自我牺牲?境梦想到这里,抬头看了眼院子里喝茶的晴明,这个除了为自家式神,其他地方绝不吃亏的家伙,默默把脑海里的这种想法掐掉了。

  管他呢,反正下次自己亲眼确认一下就好了嘛~(别人只是听听墙角,你这是要看现场直播啊!)

  寮里发生了这么多事,大江山上又怎么样呢?

  当时,因为小妖的报告而主动找到境梦的酒吞和茨木,在她的要求下又返回了喝酒的地方。境梦举起手里的小酒坛,笑眯眯的对两妖说:“这是我酿的,独家秘方,坛坛像而不同。嘛~由于这是新酿的,我来这边也不久,时候略有不够。”

  “你还会酿酒?”听到酒,酒吞的耐心稍微好了点。境梦抓紧这个机会坐到了茨木旁边,隔着茨木回答酒吞:“为什么不能会?我可是很爱酒的,只是我不会把自己喝到烂醉。”

  “……”

  境梦话里指的谁,再明显不过了。茨木刚想开口,又被酒吞拦了下来。

  “酒,给本大爷尝尝。”

  “咯咯咯,”境梦不慌不忙地取出三个酒杯,倒上酒,把其中两个递给了茨木,“若不是给两位喝的,我带着它作甚?”

  酒香很淡,但酒吞和茨木都能从里面感受到这坛酒的潜力。的确如境梦所说,这酒只是时间不足而已。 

  茨木接过酒杯,不放心的闻来闻去,看起来就像一只大型犬。酒吞一抬头,就看到境梦正给他递眼神。顺着看去,酒吞也发现了那个毛茸茸的犬型茨球。

  刷的一下,酒吞的脸就红了。头立刻转了回去,但眼睛控制不住的瞟向茨木白色脑袋。境梦看的乐开了花,她把酒坛放到了地上,自己则跑到对面的树下去坐着了。

  “放心,没毒,我这不是也在喝吗?而且,我区区一个人类哪来毒得到你们的药?”境梦说着,就抿上了手中的酒杯。

  茨木看到了总算是放心了,把刚刚检查的最仔细的那杯递给了酒吞。

  酒吞感觉境梦就是来看自己难堪的(不,是来吃狗粮的),但看着酒的面子上,并没有马上赶人。

  说起来,这酒确实不错。

  境梦有一点没给他们说,那就是她这酒的劲儿,比它喝起来的感觉强多了,连她自己一次都只敢和两小杯。不过她是存心不说,目的就在看能不能把他们喝醉。

  妖怪的酒量应该比较好吧?(你把喝醉的鬼王放到了哪里?)

   




那啥,先补充一个说明:咱们境梦是会说日语的,并且来到这边后说的一直是日语。所以当境梦说中文的时候,其他人当然是听不懂的啦╮(╯_╰)╭

顺便,这种明知容易喝醉,还忍不住喝的酒,从来都是助攻好帮手(??????)??


查看全文
 
评论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凌x渏2|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