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名凌x渏,接画稿接文稿,原创同人皆可。其余请看置顶。
 

【腐向】今天婶婶回本丸了没有?(十三)

已重修

 多cp注意,部分cp见第一章 

婶比刀强,本丸沙雕容易ooc 

谁出场打谁tag,前文见合集,亲们防止错过更新可以关注一下或者订阅一下某的tag。

 ————————————————

       婶婶虽然不受政府对审神者的条约的限制,但她也不想无故去添麻烦,非必要情况下她还是和普通审神者一样站在队伍中间负责扔骰子。作战命令什么的全权交给队长负责,婶婶顶多会在一次战斗后指出每个人不足的地方。

  “这次的检非违使比想象的还要多啊……”清光捂着小臂抱怨到。刚才他们一次性遇到了两个队的检非违使,他一个没注意被敌枪戳到了一下。

  “估计政府这次放入的训练用检非违使与时间溯行军是一样多的。因为我们这次总共遇到了六个队的检非和七个队的溯行军,而前面还有一段路要走。”鹤丸出阵有数敌军数量的习惯,这样他可以计算这个合战场的综合难度是多少,而自己又进步了多少。

  “嘛,走下去就知道了。”三日月眯着眼睛说,“还请主君扔骰子了。”

  婶婶这一路上除了总结都没有参与刀男们关于战斗的讨论,她在心里整理着这里的情况和游戏里的机制的不同。听到三日月的声音,她反应性的的抛出了骰子。

  这里出阵决定前进方向也是用骰子,可是似乎没有方向的限定,骰子面数更是多达32。只要没出合战场就都可以走,甚至她还抛出过原路返回和笔直向前的情况。资源也是随机的,有可能路边突然就有几块玉钢摆着,也可能谁去喝水时在水里莫名发现了装好的冷却材,或者是摆的整整齐齐的木炭和砥石……相对的,遇到的敌军也是不定数,根据几次跟随出阵来看,正常情况应该是一个点位一队到三队随机。不过如果你运气过于优秀,可能半天连个鬼都没见到。

  不定因素变多了啊……婶婶心里重点标注了不同之处,这是以后她做出阵安排时需要注意的。

  “走了。”

  “嗯?啊!好的。”婶婶回过神来加速赶上了队伍,她对是大俱利来喊的她这点有点儿吃惊,“小伽罗果然是面冷心热嘛~”

  “……只是你拖累了进度而已。”大俱利扭过头,不看向婶婶。

  “耳朵,红了呦~”婶婶轻笑,大俱利顿了一下加速跑到了队伍最前方。

  十分顺利的一路到了boss点,婶婶第一次正式看到了传说中的敌军大本营——一堆帐篷。

  “还……真是明显啊……”婶婶爬到树上坐着看着不远处的战斗,满脸黑线的吐槽了一句。她有那么一瞬间非常明白鹤丸boss点语音的感受,这种显而易见的大本营的确没有任何的意思啊。

  “这次是政府组织的搜索演习,敌军的大本营自然不会太过隐蔽。其他合战场中敌方大本营是多种多样的,什么情况都有,还请审神者大人不要掉以轻心。”狐之助以为婶婶看到简易的帐篷配置起了轻视之心,便好心的提醒到。

  这我还是知道的。婶婶心里想,不过她懒得和狐之助解释便只是点点头表示听到了。

  “主君——打完了哦——”战斗没有持续多久,清光召唤的声音就传来了。婶婶一手拎起狐之助,直接从树上一跃而下出现在战场上。

  之所以选择这里落地,那当然是婶婶看到了这次掉落的新刀:同田贯正国。

  “哦呀~这不是大狸子吗?”婶婶弯腰捡起打刀,笑嘻嘻的上下察看了一番。

  随手把刀别在腰上,婶婶领着大家回到最初的大厅里,那里有政府设立的临时的手入室,修理用的资源数量会进行记录并在第二天送到本丸,而每个月初会有专人来收取上一个月所消耗的资源。

  这种公用手入室避免了审神者和刀男们在往本丸和合战场两边跑的麻烦,挺受审神者们的欢迎。不过除了必须买专用手札加速外,这里只能治疗中伤及以下,队伍里出现重伤还是只能回到本丸进行治疗。

  对于重伤限制,婶婶是完全赞同的。毕竟刚刚被砍到濒死,转眼间又被送上战场什么的,想想就很不舒服。身上是没有伤了,可是精神上的压力可不是说没有就没有的。回本丸治疗,就算之后接着出阵,赶路的时间怎么也是个缓冲。

  公用手入室的手札分50、75、100小判三种,分别对应两小时以下、两到六小时、六小时以上的修复时间,这在婶婶看来就全当使用费了。

  “还是去搜索演习,这个合战场刚好合适我们。不过打完这一场我能呆的时间就差不多了,到时候回趟本丸吧。”婶婶等受伤的几人从手入室出来,看眼时间做出了安排。

  再次踏入合战场的土地,婶婶把骰子递给三日月,自己则拎着狐之助离开了队伍:“我去和这个合战场驻扎的政府人员打个招呼,你们先走着我一会儿就赶上来。”说完,婶婶便快速向狐之助指的方向跑走了。

  “主君还真是……”三日月看着手中的骰子无奈了。将骰子扔出时他听到了一旁鹤丸得意的声音:“我就说主君不会安安分分的跟着的吧?嘿,这次是我赢了哦~”

  还有另一个万分懊恼的声音回答道:“啊啊啊啊,主君怎么能这样!我的零花钱啊——”三日月回头一看,安定正抱着脑袋哀嚎着。一旁清光一脸看好戏的样子,似乎早就预料到安定会输。

  “哈哈哈,这个赌局要是我我也压不安分,毕竟主君基本没有消停过啊。”

  “连天下五剑也这么觉得,”鹤丸用自己的本体敲敲肩,“我以为主君这点是人尽皆知的了。”

  “这也算主君一个特点了。”太郎点点头,算是同意鹤丸的说法。

  而另一边,驻扎搜索演习合战场的政府小哥明显没想到会迎来这么一尊被专门写到了《政府工作特别注意事项》里的“大神”,正满脸汗的回答着婶婶提出的问题。

  “我说啊,我到底被那群家伙写成什么样了?怎么一个二个的看到我跟看到检非了一样?”婶婶终于受不了对方唯唯诺诺的态度,拍着桌子大声问道。

  政府小哥差点没吓晕过去,在桌子里掏了半天掏出一本《政府工作特别注意事项》扔给婶婶,然后果断跑走了。

  婶婶被他的反应弄的一脸懵:“……我可以告他擅离职守吗?”

  “请手下留情……”狐之助十分同情的看向那位跑走的政府小哥。

  婶婶拿起书,很容易的在目录里找到了自己的本丸号。翻到详细内容,入眼就是一句:“此本丸审神者不受条约限制,如有特殊情况允许其直接参战。”

  除了这句,之后还有例如:“此本丸不在日常巡查范围内”,“如有异变发生而政府人员出动不便的情况,可向此本丸求助”,“普通人员不可打探此本丸消息”等等。被说的如此特别,也难怪那个小哥如此心惊胆战的了。

  “我简直快变成第三方了好吗?!不是说了不要太宣扬我的存在吗!”里面大部分都是自己的特权,换作别人可能会高兴可能会惶恐,可是婶婶表现的相当生气。

  特权?要那么多干什么,她只想当一个特殊一点的审神者,而不是快成第三方大佬的危险存在。而且说好的隐藏她身份尽量低调呢?明明是时政方提出来的要求,现在居然就如此把她的存在弄的政府内人尽皆知。

  “那个,审神者大人,需要我给政府提修改意见吗?……”狐之助安静了这么久,现在小心翼翼的开了口。

  “需要!太需要了!”婶婶还在看书生气呢,突然脸色一白,扔下书瞬间不见人影。被砸一脸的狐之助从书底下钻出来,通过政府的特殊手段才知道婶婶以一种不可思议的速度冲去了合战场内部。

  “这次……真不走运啊。”

  清光举着刀慢慢后退着,和同样在后退的安定撞在了一起。这次两个人没有吵起来,而是默契的变成了背对背的姿势,在他们面前的则是数不清的检非违使。

  一队六个人,就在不久前遇到了大量检非违使的偷袭。这次检非违使的数量远远超过了他们的预料,一个没注意六人被冲散成了三个部分,分别被不成比例的敌军围了起来。

  “希望主君能够意识到这边的情况。”婶婶能不能确定他们位置的没有刀知道,太郎只能希望婶婶能感知到他们情况而想办法通知人找过来。

  三日月在太郎身后,注意力却放在了另一个方向,那边有着大俱利和鹤丸。和鹤丸冲散,是他最不想遇到却偏偏遇到的情况了。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鹤丸嘴里说着和平常一样的话,可额角的汗珠显示了他现在的心情,“只有我们了啊,小俱利。”

  “……嗯。别死了。”

  “哈哈哈,不会的。我可还没那么脆弱啊!”说完,鹤丸拔出刀就向面前的太刀砍去,宣告了这次实力完全不对等的战斗开始。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69)
 
上一篇
下一篇
© 凌x渏2|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