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名凌x渏,接画稿接文稿,原创同人皆可。其余请看置顶。
 

【腐向】缤纷之蝶——番外2

○主石青,副一药,微三日鹤
○日常对我自己码字的速度感到绝望
○应该有三篇正文番外,然后每对开次车(捂脸)
○画家一×实验员药
    总裁三(未出场)×画家鹤(未出场)
    御神石×画家青
    副总裁狐(未出场)×小公司老板鸣(未出场)
正文在这里
番外一

————————————————go☞

        石切丸和笑面青江很早就认识了。
        石切丸开慧的早,明事理也比较早。他很小的时候便清楚自己经商的才能比不了两个弟弟,自己也没有争权的心思,于是早早放弃了争夺名额跟着祖母进了神社。
        那是一个初冬的早晨,石切丸打扫完前庭正往后院走,突然看到在墙角那里有团绿色的布。走近了看,他才发现那并不是什么布,而是一个团成一团的小孩。
       小孩头发很长,乱盖在身上,衣服也破破烂烂的,明显被冻僵了。石切丸一个心惊,扫把一扔也顾不上扫地了,连忙上前小心翼翼的抱起小孩。
        好轻!虽然做好了小孩不会很重的心理准备,可实际情况比石切丸想的还要严重。稳稳心神,石切丸尽量平稳的抱着小孩回到了自己的屋子。
        青江醒来的时候是在浴桶里坐着的,身上的衣服被整齐的放在一边,周围却没有人。他隐约记得自己好像跑进了神社,不过由于时间太晚不好叫醒神社里的人,他就找了一个角落将就躺下了。不过看样子是他冷晕后被人发现,然后带进了屋子。
        “啊,你醒了!”
        陌生的声音传来,青江侧过头望向声音的来源。不是他想象的御神者,而是一个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小孩。
        “有没有人给你说过,趁别人睡着的时候脱掉他的衣服很容易引起误会的?”
        “啊,抱歉。我看你是在太冷了,又不能穿着衣服泡澡,所以……”穿着绿色和服的男孩红了脸,不好意思的挠着脑袋。
        青江噗嗤笑了,他本就没有责怪的意思。石切丸看到他的样子,知道他没有怪自己,连忙上前把手里的药材投入了浴桶:“这个方子是驱寒的,比较温和,是我知道的方子里最适合你现在情况的。”
        青江抱住膝盖把自己缩成一团,这个姿势让他比较有安全感。青江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碰过热水了,温和的带着草药味的热水包裹着他,很暖和,也很安心,让他不想离开。青江歪着头看着对方为他忙前忙后,等到对方站到他身后准备给他洗发时才问出口:“你为什么要为我做这么多?我们两个之前甚至没有见过。”
        “不管我们有没有见过,我都不可能把你扔在那里。”石切丸没有任何迟疑,他将绿色的长发一点点拢入手中,“说起来我们还没互相介绍。我叫石切丸,家在三条,现在住在这个神社。你呢?”
        石切丸。青江把石切丸的名字在心里默念一遍,然后开口:“笑面青江。”
        “那,我可以喊你青江吗?”
        “可以哦。不过这个称呼显得非常亲密呢——我是指朋友之间。”
       石切丸有些没反应过来对方的补充句式,走神中把泡沫越弄越多,趟的青江满脸都是。
       “你的意思是我们是朋友咯……啊!抱歉抱歉,弄得全是泡泡。”石切丸手忙脚乱的取来清水给青江冲干净,期间对方只是安安静静的任他摆弄。
       洗完澡, 安静的情况持续了一会儿,石切丸觉得是自己让气氛陷入的沉默,于是打算打破这一点: “青江你为什么会躺在哪里?”
        石切丸问完就后悔了,这不是提起别人的不快么?不过青江似乎不是很在意,非常随意的回答了:“被赶出来的咯。”
        “赶出来?!”
        “有什么好吃惊的呢……是了,你估计没有经历过这种事吧?”笑面青江享受着石切丸的按摩服务,舒服的又想要睡过去,“不用担心我,我早就习惯了。天热的时候就到处逛逛,看有没有地方可以睡觉,天冷了就有些麻烦。嘛,去年这里的御神大人说我可以进神社过冬,我就过来了。不过昨天我到的时候太晚,便没有打扰你们。你是下一任的御神么?”
        “我不知道,有可能吧。御神大人这两天出去了,你来也见不到。”石切丸顺着青江最后的问句把话题引开了,但青江说的所有内容都默默的记在了心里。
        之后青江就在神社里安顿下来,衣服穿的是石切丸的。不过由于石切丸的身形比他大上不少,青江整个人都是埋在衣服里的。
        “石切丸的真大呢——我是指衣服哦。”
         这几天石切丸没少被青江式语句折腾,现在听到这番话已经能面不改色的接下去:“需要我去帮你准备一些合适的么?”。
         “多谢未来的御神大人关心,不过不用了。”青江拢了拢刘海,露出被他刻意藏起来的异瞳,“我是来说再见的,那个地方再差我还是要回去的。不过,下次我又被赶出来后,你可不能不管我。”
        石切丸没想到分别来的这么突然,他挺喜欢这个小他五岁,和他完全不一样的男孩的。“虽然这么说有想让你被赶出来的嫌疑,不过我还是说随时欢迎你,不一定是冬天。”
        “好的,我知道咯。未来的御神大人可要努力啊,别我来了,你却不在呢。”青江换回了最初那身破破烂烂的衣服,手里却抱走了他穿过的那套石切丸的衣服。他没有掩饰,石切丸也没有阻止,这件衣服就成为了两个男孩间的约定。
        然而,之后的足足五年,两个人都没有在见过。
        青江其实来过一次神社,可那次石切丸刚好回三条家去了。青江没见到人,礼貌的告别了当时的御神者,转身离开了。
        回来后的石切丸头一次生出对家族聚会的不满,他唯一能做的就是通过自家兄弟们的信息网去查了一下青江的身世。
        青江其实家世不差,但母亲离的早,他又不听父亲的安排非要学习美术,这就导致他在家里被受排挤,被兄弟后母赶出家门是常态。前几次他还赌气不回去,可每次被仆人寻回去后反而怪他,把他打的更惨。后来他学乖了,被赶出来后在外面呆上几天自己就回去。面对其他人的嘲笑,青江只是选择让自己不受那么多的伤,因为那会影响他的创作。
        越是了解,石切丸越是在意这个只与他相处了几天的人,可一直到石切丸真正的成为了神社的御神者,都没有再见过他。
        又是一年冬天,石切丸按往常一样打扫着庭院。走到当初那个墙角,石切丸习惯性的看上一眼,那里在青江走后一直被他打整的很干净。可是,和平常不同的是,今天那里多了一团被白布盖住的东西。
        带着疑惑,石切丸想不出有什么东西会放在那里。他走上前,发现布的边缘有点点绿色露了出来。
        很熟悉的绿色,非常熟悉。石切丸说不清楚自己心里到底是什么想法,他本能的一把把白布掀开,将里面藏着的套着明显不合身绿色和服的人儿暴露出来。
        感觉到光线的变化,一金一红的眼眸缓缓睁开。几年来变得更低的声线带着标志性的笑意,青江伸出手做出让人抱的姿势:“石切丸先生,您有一份快递需要签收哦,说好了不能拒签的那种~”
        石切丸有好气又好笑,却也只能无奈的抱起青江,大步向房间走去。
        “这么多年了,石切丸先生的还是那么大啊——我是指衣服。”青江套着石切丸新拿给他的衣服,看着比当初还要过分的宽松,心满意足的把自己裹成一团。
        石切丸如最开始般给人端来热水,只不过这次青江是醒着的。
        “你每次来,都打算吓我一跳吗?”成年的两人体型差不仅没有缩小,还更加大了。看着包裹在自己绿色和服里,只露出头的青江,石切丸幽幽地叹口气。
        “真是个好主意呢,”青江偏着头思考是石切丸的衣服里比较暖和,还是浴桶里的温水更暖和,最后得出了都很暖和的结论,“不过我之后会来的很勤,这真的好吗?”
        “那还是算了。你家那边……”石切丸向热水里添加着一种种药材,他问。
        “已经没问题了哦,所以我才有空过来找找御神大人在不在啊~”青江等石切丸放好药材,自己快速的钻进了浴桶发出舒服的喟叹,“有人帮忙肃清了讨厌的家伙,我现在过的不错呢。之前连好好生生的向完成一张画都很难啊。”
        石切丸知道,这是指青江那位叫数珠丸恒次的远房表哥。对方帮青江在青江之父离去后夺回了家产,然后自己分文不要出国去了,似乎在那边有不小的产业。
        青江就如他所说,之后的日子里隔三差五的往神社跑。如果他有好些日子没有出现,石切丸便知道那是青江又在创作新的作品了。他对这些不是很感兴趣,只要青江喜欢就好。
       谁也不知道是谁先爱上谁,也许是同时?反正当青江举行第一次画展成功震惊艺术界,被和另两个人一起称为“三圣手”后,他没有去他首次获得的艺术性金奖的颁奖典礼(让我们可怜一下帮忙领奖的女人),而是来到了神社。
        青江站在石切丸的面前,微笑着伸出一只手:“石切丸先生,您当初的快递——笑面青江现在想要升级成为您的男友,请问可以吗?”
        石切丸愣了一秒,然后牵起那只被保护的很好的手轻吻了一下,接着突然一个使力让青江失去平衡向自己扑来。稳稳接住有些单薄的人儿,石切丸又在青江疑惑的表情中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乐意至极。”如此自然。
        “嘿~青江先生和石切丸先生的故事很特别呢。”药研藤四郎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的听石切丸说着他们两人的故事。
        “哈哈哈,比不过你和一期啊。”石切丸到不觉得自己和青江有什么,他更惊讶于一期一振的痴情,和药研十数年完美隐藏的暗恋。
       “‘三圣手’最平常的人却是最变态的啊——我是指创意哦。”青江还是窝在石切丸怀里,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他可不愿意离开这个温暖的地方。
        药研没办法反驳,他望向正在画室里作画的兄长满眼爱意。
        自从第二画室解禁以来,一期进去的时间更多了,不过却再也没有锁过门。药研亲眼看着一幅幅不同模样的自己被一期熟练的绘于纸上,心里如蜜浸满了一般。每对情侣之间都有自己的独特小情趣,如一期一振画出的他,亦如青江有时故意的敬称。
       “说起来,鹤丸先生和三日月先生之间,有没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啊?”听故事的可不止药研一人,一直在隔壁偷听的乱突然从门口伸出脑袋问。
        石切丸想了想,还真没想到什么明显的情况。他捻起青江的一束头发把玩着,最后得出了一个结论:“习惯倒没有什么,要说特别的地方,那应该就是三日月对鹤丸的容忍程度吧?要知道三日月是出了名的不吃亏,却永远能忍受鹤丸的心血来潮。”
        “呵呵呵,鹤丸先生遇到三日月先生也是命中注定的呢。”
        “一期尼!”药研被突然出现在他身后的一期一振吓了一跳,紧接着就被抱到了一双大腿上。一期温柔的吻吻药研的嘴角,说:“药研的脸,很红哦。”
        “哇呀呀呀!我要被闪瞎啦!”隐隐约约的,隔壁传来了乱的怪叫。这边的两对恋人愣了一下,然后相视而笑起来。

查看全文
 
评论(2)
 
 
热度(1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凌x渏2|Powered by LOFTER